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钱江海关查获一批象牙制品

2020年07月29日 16:09: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7月29日,经杭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此前杭州海关所属钱江海关在进境邮件渠道查获的2个疑似象牙制画轴头,均为哺乳纲长鼻目象科现代象象牙制品,估计毛重54克。目前,钱江海关已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7月17日,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对一批邮寄进境的包裹进行查验时,发现一个来自香港地区的邮件X光机影像呈现异常,海关工作人员迅速对该邮包进行开箱查验,内有5幅字画,其中一幅字画两端的2个画轴头疑似象牙制,毛重54克(因连画,无法称重,估算重量)。后经鉴定确认,该2件疑似象牙制品均为象牙材质。

  据统计,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2020年1-7月共查获7起,13件,约300克象牙制品,绝大多数为象牙制画轴头。

  海关提醒,象牙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物种,中国自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象牙制品。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 赵琦)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