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宁海农商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贷”出乡村振兴好气象
2020年08月11日 15:52: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申请到贷款,真的太及时了”近日,正筹备按艺术风格装修民宿的宁海县大佳何镇葛家村村民袁小仙难掩兴奋地说,“有了农商行这棵‘大树’,我对发展村里的民宿充满信心。”

  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都市人群选择来乡间度假,体验民俗风情,袁小仙就是看中了葛家村得天独厚的乡村旅游资源,于2016年开始经营民宿。去年4月份,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系的教授、学生来到葛家村,袁小仙在他们的指点下,想改造自家的民宿,增加艺术亮点,但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袁小仙说,民宿淡旺季明显,利润空间有限,相对较高的贷款成本会给民宿运营带来不少的压力,资金周转一度成为她改造民宿的最大难题。为了帮助袁小仙突破瓶颈,宁海农商行根据她的实际情况,联合宁海县妇联,为她设置了个性化的“巾帼妇女贷”,并由县妇联按照相关政策进行贴息,该贷款支取方便快捷,随借随还,解决了袁小仙的资金难题。

  在葛家村,像袁小仙这样受益的村民还有很多,这是宁海农商行助力当地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满足葛家村乡村振兴的资金需求,拓展当地全域旅游发展,为此,该行组织相关人员对葛家村开展了深入调研,为该村民宿、农家乐、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项目提供全方位的资金服务,推进这个“网红艺术村”的乡村振兴。截至目前,相关支持贷款近50万元。

  如今,行走在葛家村,40多个艺术景观成了网红打卡胜地,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村里还开起了时尚的酒吧。游客的不断涌入,农商行资金的主动介入,都让村里的干部干劲十足。

  本报记者 徐军 通讯员 仇丹娅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