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杭州人,西溪湿地边上马上要开一个水上运动基地啦

2020年08月20日 19:25:3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寻寻觅觅,乐川水上运动俱乐部皮划艇教练刘洲终于找到了一处非常适合开展皮划艇训练的水域——位于西湖区蒋村街道毗邻西溪湿地的蒋村港。

  清波荡漾,绿柳垂荫,刘洲看中的这条蒋村港,2018年被评为杭州市“美丽河道”,常年水质保持在二类水与三类水之间。

  “皮划艇、桨板这些水上项目对水质要求是很高的。我们的日常训练原本都放在紫金港,然而疫情期间,场地封闭,皮划艇爱好者们一下子没有了训练场地。“刘洲难掩激动,“我们只能去千岛湖逐浪者水上运动中心、再近一点就是富阳的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湖州西山漾水上运动中心,没想到门口就有一个合适的场地!“

  蒋村港地理位置绝佳,区文体中心、西溪银泰城、西溪天堂等综合体分布四周,是城西的文娱活动中心,人气旺,又闹中取静。

  “真没想到这么顺利就能找到这块’风水宝地’。”刘洲感慨,水上运动基地的项目审批异常顺利。“今年3月底,我们找到蒋村街道提出这个设想,7月项目就动工了。”

  原来,蒋村街道也一直有推广水上运动项目、发展水上公益事业的想法。“其实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项目,所以双方一拍即合。”蒋村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李忠说道。

  蒋村水系发达,辖区内有11条河道,自实施“五水共治”以来,经过多年的河道整治与源头截污工程,当地的水生态、水环境大幅提升。去年,蒋村街道余杭塘河-五常港(蒋村片区)成功入选省级美丽河湖,是浙江省第一个以片区打造的美丽河湖群。

  那么,怎样让市民享受到城市河道的治理成果?

  “我们认为发展水上运动,丰富市民的文体生活,就是‘还河于民‘很好的体现方式。也是我们治水工作的初衷。“蒋村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李忠表示,当地还想借助皮划艇运动发扬蒋村的龙舟文化,“每年端午节的龙舟盛会非常热闹,但一年也就一次,现在水上运动基地建起来,一年四季,只要市民们愿意都可以参与进来。把划龙舟变成一个日常运动,向我们的孩子们、我们的下一代普及、让他们参与进来,这才是真正的把龙舟文化传承下来了。”

(记者 林洁)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