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普陀医院韩燕专家工作站成立

搭建科技创新、医疗技术提升、人才培养平台
2020年09月04日 10:07: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朱咪呐

  本报讯 近日,普陀医院韩燕专家工作站建立。建成次日,韩燕教授来到普陀医院坐诊,开展查房和指导等工作。

  此前,普陀医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韩燕教授专家团队签订共建专家工作站协议,普陀神经内科与国内高水平学术团队正式开展合作。签约后,由舟山市普陀区科协牵头并联合当地组织部、经信局、财政局等单位,参照《普陀区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规定,建成普陀医院韩燕专家工作站。

  普陀医院韩燕专家工作站系B类人才专家工作站,旨在搭建科技创新、医疗技术提升和人才培养的平台。韩燕专家团队的加入,是普陀医院继建立浙江邵逸夫医院蔡秀军专家普陀工作站、普陀医院顾东风院士专家工作站后第三次通过建立院士及专家工作站与国内顶尖专家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对普陀神经内科的发展和医学学术水平的整体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该专家工作站建立前期,韩燕带领专家团队将落实不定期技术指导,为普陀医院提供专家门诊,开展临床教学查房,提高学科解决疑难疾病的诊治水平;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指导和帮助提升学科带头人或后备学科带头人的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等。

  韩燕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于2014年、2011年先后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课题负责人的B类认定人才,韩燕长期致力于脑血管领域的临床和科研工作,近年来围绕中西医结合治疗神经系统疾病,担任多项重点课题负责人,获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普陀医院神经内科是舟山市重点学科,多年来学科团队立足本岛、辐射周边,在学科发展、人才梯队搭建、科研课题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普陀医院韩燕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对推进普陀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强舟山新区神经内科中西医结合诊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临床技能和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建设的发展,神经内科科技创新、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和行政管理能力的提升,通过科技创新解决群众就医需求,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朱咪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