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宁波给电梯加把“安全锁”

2020年09月11日 10:18:3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本报讯 近日,《宁波市电梯安全条例》施行。该条例鼓励投保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促进保险机构创新电梯安全综合保险产品,提供风险管理服务。

  事实上,早在2016年8月,宁波发挥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优势,在全国首创“保险+服务+科技”于一体的电梯安全综合险。截至2020年4月底,该市在保346个项目共计6657部电梯,至少有70万居民受益。

  作为率先试点的鄞州区,截至今年8月底,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在保电梯安全综合保险109个项目,共计2950台。其中住宅103个项目2925台;非住宅6个项目25台。

  据了解,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实现了电梯维保费用的转移支付突破,形成了新的商业格局: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只要缴纳保费,由保险公司负责对电梯进行日常管理,并委托维保公司进行维保作业,验收合格,再由保险公司向维保公司支付维保费用。

  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负责人表示,电梯安全综合保险试点以来,“PICC电梯卫士”系统监控电梯未发生一起电梯安全事故。每台在保电梯月平均维保时间52.47分钟,较2016年的44.18分钟提高18.8%。综合近两年的数据来看,电梯平均故障率下降36%。     张文胜 杨露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