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快手启动“健康中国·老年守护”计划,助力老年健康

2020年09月14日 19:02: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9月13日,快手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达成战略合作,启动了“健康中国·老年守护”计划。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疗与大健康分会、眼科分会、营养分会的数十名知名专家将会入驻快手平台,分别从脑卒中防治、眼部健康科普、老年营养支持等方向,为快手用户们进行专业医学科普,对老年慢性病等健康问题给出官方专业的解答。

 

  与此同时,快手健康官方将特辟入驻认证绿色通道,给予账号作品、直播、运营等全方位流量加持。快手健康在健康内容创作者生态上,也推出了快健康等激励计划。

  随着计划的启动,快手健康依托其强大的内容原创能力和生态资源,正在向新互联网医疗领域探索独特的路径。

  此外,快手也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天坛神经介入中心在9月10日展开了三方见面会,会上8位天坛神经介入中心专家集体入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官方账号,并与快手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

  据国家卫健委统计,当前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5亿,其中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接近1.8亿,失能和部分失能的老年人超过4000万。伴随老年人口数量持续增加,高龄、失能失智老人数量不断提升,长寿不健康的问题依然突出,老龄健康医疗服务需求持续增长。

  而依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疫情期间,用户短视频使用时长占到所有移动互联网服务中近两成的比例。中国医务工作者们通过线上直播和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向社会公众科普答疑更是受到广泛好评,短视频已经成为了健康科普最重要的内容表现形式之一。

  目前,快手健康平台注册医生近2000人,卫健、医院+医疗自媒体认证账号超过1000个,覆盖29个省市,推出医起面对面、专家有话说、携手健康快传播、爱眼日等系列直播,已进行500余场,总观看人数超2亿。一些医生、医院、机构等账号已经打造出了一系列精品视频栏目。

(记者 赵琦)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