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青田县科技局组团赴宁波推进山海协作升级版

2020年09月16日 10:46:4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刘欣亮 付曦地

  为推进青田-梅山山海协作工程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方面的合作,推动青田县融入长三角发展战略,近日,青田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旭阳带队县教育局、县招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县不锈钢、阀门、鞋服等产业企业负责人组成考察团,赴宁波开展科技创新山海协作考察交流,并与相关部门、科研院所签订了4项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宁波海洋研究院实践创新基地、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及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等高校院所创新创业基地,详细了解科研院所在新材料、先进制造、军民融合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及成果转移转化情况。考察了北仑智能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宁波申洲织造国际集团、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等先进制造业以及传统产业升级先进企业,进一步引导青田鞋服企业推动科技创新,探索传统产业发展新路径。

  在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双方就推动科技创新山海协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青田县科技局、青田县教育局分别与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海洋科技文化促进局签订了《山海协作科技联动工程合作协议》和《山海协作教育联动工程合作协议》。在前期对接和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浙江卓业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浙江省青田超达铸造有限公司分别与兵科院宁波分院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与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考察交流是青田与宁波梅山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的再深化,青田科技局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合作事项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兵科院宁波分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搭建科技合作平台,引导和支持青田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通讯员 刘欣亮 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