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快手大V、豫剧人李树建9月20日将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

2020年09月18日 16:47: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备受瞩目的豫剧“关公”京城首秀即将登陆国家大剧院。9月20日至9月26日“守正创新——豫剧人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暨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晋京献礼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该演出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艺术报联合主办,快手与河南豫剧院、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共同承办。

  此次献礼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既有李树建领衔主演的《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义薄云天》这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豫剧大戏,又有河南各大剧种包括稀有剧种越调、太康道情在内的经典折子戏和唱段。

  豫剧名家刘忠河、虎美玲、王希玲等老艺术家,将与贾文龙、李金枝、刘粉霞、杨红霞、孟祥礼、申小梅、王慧、杜旭东、李根旺、杨帅学、邵富有、刘粉霞、李艳灵、柏青等戏曲名家人,携《朝阳沟》、《花木兰》、《穆桂英挂帅》、《李天保娶亲》、《沙家浜》、《王金豆借粮》、《收姜维》等经典老戏,把中华民族浓厚的家国情怀呈现在首都舞台上。他们许多人都早已入驻短视频平台快手,正通过快手平台传播与传承中华戏曲文化。

  作为中国豫剧界的一名老兵,今年58岁的李树建从艺40余年演遍了我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出访了30个国家和地区。多年“行走江湖”,让他深刻感受到:传统戏曲领域有许多优质内容,但缺少优质传播,尤其是当下基于新媒体的传播。

  今年3月7日,李树建入驻快手。从3月29日开始,他每周六都在快手进行常态直播,把河南豫剧、曲剧、越调、四平调、太康道情等戏曲搬进了直播间。当晚,李树建直播间总观看人次达156万人。目前,他在快手拥有了100多万铁粉。

  此次演出的“忠孝节义”四部曲,是李树建对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成果,囊括了多个国家级大奖。其中,《程婴救孤》曾于2013年2月登上美国戏剧中心百老汇舞台,2016年10月登上全球电影中心好莱坞杜比大剧院。

  这次晋京演出,李树建还将在快手账号直播台前幕后。通过网络传播与传统戏曲结合,拓宽传统戏曲传承传播的渠道,丰富网络传播的内容、强化传统文化的时尚现实表达。用跨界传播方式让戏曲艺术更好地走进观众、走进年轻人,积极探索培育戏曲观众和市场的新路子,真正实现老戏曲的新传播。

  李树建说,要用豫剧这个文化名片传播河南人质朴浓烈的爱国情怀,唱响中原儿女百折不挠的担当精神,真正讲好黄河故事,为一亿中原儿女争光添彩。同时,也想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豫剧,爱上传统艺术,一起弘扬戏曲文化,共同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记者 赵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