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油价迎来年内第四降 加满一箱油约省10元

2020年09月21日 14:42: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熊丽

  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9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15元和300元。

  折合成升价后,92号汽油每升约下调0.25元,0号柴油每升约下调0.26元。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少花约12.5元。

  本次调价是2020年的第18次调价,也是时隔6个月后,成品油价再次迎来下调。油价上一次下调发生在3月17日24时,当时由于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大幅降低了1015元和975元,此后油价经历了多次搁浅和3次上调。本次调价过后,2020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三涨四跌十一搁浅”的格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9月4日—9月17日),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9.29%。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调价周期内,多空因素先后作用影响油价大幅波动,单日振幅一度超过5%,持续了3个多月较为平稳的运行态势被打破。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沙特下调了10月份售往亚洲和美国的原油价格,该举措放大了市场对原油需求低迷的担忧情绪。受此影响,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此外,美国原油库存下降、飓风影响墨西哥湾原油生产,油价明显反弹,两市油价连续3个交易日均以超过2%的幅度上涨。

  平均来看,本调价周期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为每桶41.08美元、38.43美元,分别比上一调价周期下降8.81%、9.78%。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来看,疫情在海外持续蔓延,阻碍全球经济及原油需求复苏进程,油价仍将继续承压。但当前原油市场生产和库存情况与今年3月份至4月份油价断崖式下跌时相比,已有明显改善。欧佩克及其盟友8月份减产执行率为102%,大规模减产带来的供应收紧较为显著,近期会议再次强调将完全遵守减产协议;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下降,当前库存接近4月初以来最低。因此,油价再次出现持续暴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在需求未有显著改善之前,将继续维持弱势运行。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认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趋势。“OPEC+会议”重申全面执行减产协议的重要性,伊拉克等部分执行欠佳的产油国需要在12月底之前完成额外减产,提振了市场信心。不过海外疫情的严峻程度有增无减,带来的利空因素仍在,将会影响油价涨幅,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格上调的概率较大。

(熊丽)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