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PKP术后106岁老人又站了起来

2020年09月22日 10:49:1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陈小莲

  “真好,我又能站起来了!”106岁高龄的詹老爷子一直紧蹙着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

  詹老住在瑞安市马屿曹村,平时身子骨还算硬朗,生活尚能自理。四周前不慎摔倒跌坐在地后感腰背疼痛伴活动受限,被送当地医疗机构检查发现腰一椎体骨折,因患者年事甚高未将其收治住院。老人回家在床上躺了半个月疼痛仍未好转,经人推荐,家人将他送到了瑞安市中医院骨伤科。

  入院后,老人还被查出伴有高血压、心律失常和慢性肾衰竭等一系列合并症。在周全准备后,由柳岩主任医师、董智勇副主任医师团队为老人顺利施行了PKP(经皮球囊扩张椎体后凸成形术)手术。术后,护士精心指导他加强踝泵运动和股四头肌收缩等功能锻炼。老人术后第二天就能试着下地行走,于是有了文中开头那一幕。

  主刀医生柳岩介绍,PKP是治疗老年脊柱椎体压缩骨折最佳手段之一,这种仅有数毫米小切口的成熟微创技术已造福众多老人。瑞安市中医院骨伤科之前已收治过很多类似高龄病例并获满意效果,詹老爷子更是刷新了该院骨折手术患者年龄最高纪录。

  本报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陈小莲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