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688名志愿者宣誓出征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2020年09月27日 16:41:3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肖正勇 池若琼

  “我承诺:尽己所能,乐于奉献,坚守岗位,服务大会,践行志愿精神,展示青春风采,为峰会成功举办做出最大贡献!”9月26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688名青年志愿者集结到位、宣誓出征。峰会期间他们将在海内外宾客面前充分展示温州青年的活力与热情。

  据悉,由于采用信息化宣传渠道,今年报名志愿者达到2880名,相比去年翻了一倍多。经过初筛、面试、审查等多个环节,最终挑选了688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峰会。这些青年志愿者既有来自10所在温高校,也有来自在外温籍学子、社会各界青年,均有丰富的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经历,很多志愿者还有外语、文艺、体育、摄影摄像等多方面的特长。他们在接受科学系统的能力强化提升培训后,将于10月中旬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海内外参会嘉宾面前亮相。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余一鸣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是去年青科会志愿者,还参与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展现温州青年形象,带给海内外嘉宾最美的温州印象。

  来自温州大学的志愿者汪杭奕带领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承诺将尽己所能做好志愿服务,为峰会成功举办做出最大贡献。

  仪式现场发布了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志愿者服装。今年的服装以科技蓝作为主题色,大写字母Y代表Youth(青年),围合成圆环,表达了世界杰出青年英才汇聚一堂、向心共赢的概念。字母Y交叠的结构,如同一双双紧握协作的手,形成的圆环又如洞悉全球的眼睛,着眼世界、着眼未来。标志发散形的结构,如同榕树独木成林,寓意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峰会品牌为枝干,承载一代又一代青年科技英才不断开拓创新。

  这些青年志愿者将接受当天的集中培训以及随后的专项培训、实战演练、自学比学等系统培训提升志愿服务技能。

 

  当天的集中培训课程包括峰会概况、峰会疫情防控知识、外事礼节与常用志愿服务英语、志愿者形象与礼仪、大型活动志愿服务要领等针对性课程,覆盖了国际性大会志愿服务的核心要素和技能。培训师资邀请了有世界互联网大会、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等志愿服务管理经验和深耕外事工作、形象礼仪培训的一流师资进行授课,确保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能够满足高规格国际会议的需求。

  峰会青年志愿者以“小瓯柑”为昵称。“小瓯柑”也是温州青年志愿者的昵称。“瓯柑”是温州特产水果,有着活力暖橙的颜色、苦中带甜的独特味道和一果多瓣的生态形状,代表了温州青年志愿者热情洋溢、吃苦耐劳、团结向上的品质,也蕴含了“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近年来,“小瓯柑”亮相2019青科会、2019国际物联网大会、世界温州人大会、温州马拉松等各类大型赛会活动,以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广受赞誉。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峰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戴旭强,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王伽伽、谷川,温州市科协副主席姜国忠等领导出席了出征仪式。戴旭强寄语峰会青年志愿者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以“奋斗奋进”的姿态凸显青年担当,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把峰会志愿者工作做好;以“追求卓越”的境界提升服务水平,力争峰会志愿服务更周到、更完美;以“美美与共”的风尚展现青春风采,为与会嘉宾留下“大爱之城”的美好印象。

  (记者 叶扬 通讯员 肖正勇 池若琼)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