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人民币汇率达16个月高点

换汇5万美元省近1.6万人民币
2020年09月30日 16:20:0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吴恩慧

  本报讯 “人民币最近表现这么强劲,换美元比上半年要便宜不少,是不是该趁机换一些呢?”近半个月来,看着人民币汇率走势不断攀升,杭州的王先生咨询了好几家银行,考虑是否该换点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171,较前一交易日上调81个基点。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目前已经处在16个月的高位。自5月末低点以来,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人民币汇率反弹已超过3600个基点。特别是9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更是连破多道关口。

  简单算笔帐,居民如在5月29日换汇5万美元,按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7.1316算,需要35.658万人民币,到了昨天(9月29日)则只要34.0855万,足足节省了1.57万人民币。

  为何人民币汇率能走得这么强?工行国际部外汇交易员王寅告诉记者:“国内经济基本面改善是支撑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动力,相比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国内对疫情的防控做得更好,复工复产都走在前面,经济复苏进程超预期。其次,对于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容忍度很大,外汇市场更趋成熟理性。”

  那么,后市人民币汇率将怎么走呢?王寅分析认为,今年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加,双向波动明显,展望后市,人民币汇率可能仍将保持强势震荡,并跟随美元指数保持双向波动。王寅透露,人民币升值给我省一些外向型企业带来了额外收益,但这些企业更应恪守人民币汇率风险中性原则,不要对赌汇率收益,规避汇率风险,用好套期保值工具,降低收益成本的不确定性。

  本报记者 吴恩慧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