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焕发新风采 蒋村商圈再“亮灯”

2020年09月30日 21:01: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宋天星 洪佳伟

  夜幕降临,文一西路沿侧的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外墙上的“五星红旗”格外耀眼。这面由灯光组成的“五星红旗”,引得行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老远就看到这面‘五星红旗’了,非常耀眼。国庆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居住环境也越来越上档次了。”家住西溪花园红柿苑的王大伯说道。

  今年蒋村街道对蒋村商圈进行亮灯提升改造工程,蒋村辖区文一西路、文二西路等道路沿边的商圈楼宇,一到夜晚五彩的灯光流光溢彩。动感十足的第六空间,璀璨靓丽的西溪福地创业园……五光十色的景观照明衬托着蒋村商圈愈加繁华。

  蒋村商圈处于科创大走廊起点、毗邻未来科技城,既有依托大走廊发展的区位优势,又有展现经济高质发展“西湖样板”的重要使命,处于区域发展竞争的“前沿阵地”。今年以来,蒋村街道以“一流品质、一流环境”为目标,组织实施“两老”改造提升,更好得打造“西湖样板”。

  蒋村街道商圈亮灯提升改造工程南起文二西路,北至余杭塘路,西至杭州绕城高速,东至紫金港路。包括第六空间、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等31个园区的74幢单体建筑、6个绿化公共节点和紫金港路(天目山路至余杭塘路段,长度约3.5公里)景观大道。

  “前期,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对商圈现有19个园区楼宇的逐一摸排,经过仔细研究分析,发现部分园区楼宇由于投入使用时间十余年,存在建筑形态不佳、立面外观破损、硬件设施老化、商业氛围不足等问题,影响了商圈的整体形象、招商工作和商业氛围。”蒋村街道区域发展办负责人说道,“对此,街道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比较文一西路沿线商圈形象,促使有关园区充分认清自身差距,并达成实施‘两老’、‘亮灯’改造和提升商圈品位的共识。”

  同时,在编制“两老”和“亮灯”项目方案时,蒋村街道注重兼顾园区个性特色和商圈整体效果。文二西路沿线楼宇突出“自然+科技+人文”理念,文一西路沿线楼宇突出“文化+科技+服务”理念,分别打造适合企业创新发展的最佳“产业之家”。在设计过程中,园区主体共同研究评审各自方案,实现“互相比较、互相借鉴、互相结合”,确保亮灯的整体效果。

  “我们针对道路沿线绿化存在的利用率低、绿化杂乱、高低错落无序、无景可观等现状问题,进行了整体优化设计。以凝聚城市气质、展现蒋村魅力为目的,按‘一点四线叠景,多维多点争辉’的理念开展‘亮灯’方案设计,将区域内众多灯光节点、标志点、视线走廊等进行组合串联,力图打造动静结合、别具特色的大景观格局。繁荣蒋村‘夜经济’,提升市民的优越感。”蒋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亮灯”项目力争于国庆期间点亮蒋村商圈。“白天绿堤秀水,晚上流光溢彩”,焕然一新的蒋村商圈将灯光璀璨,车水马龙,不仅绚烂多彩,也点亮了居民们的夜生活,焕发了蒋村的经济活力。

(宋天星 洪佳伟)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