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落成仪式在义乌举行

2020年10月12日 09:50: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伊米 付曦地

  10月11日,义乌双江湖畔嘉宾云集,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落成仪式暨“现代计量与数字经济”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当天还同时举行了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校名石和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院名石揭幕仪式、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开学典礼、义乌研究生院开学典礼等一系列庆典活动。

  据了解,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1999年经浙江省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设立,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确认为独立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新型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19年1月,浙江省政府复函批准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迁建至义乌市,校区坐落在世界“小商品之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义乌,地处美丽的义乌双江湖科教园,办学规模为近期全日制在校生6000人,远期全日制在校生规模8000人以上,也是义乌双江湖科教园区引进的首所落地院校。校园规划占地500余亩,总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是一所生态化、数字化、园林化的现代化校园。

  仪式上,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按下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和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校园启用按钮,开启“校地”合作全新发展篇章。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位秋、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等5位院士参与当天活动。

  义乌市市长王健指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落成,标志着义乌有了历史上第一所本科院校,这是“校地”合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学校培养的高素质人才将成为义乌的思想库、创新源、发动机,为产业转型、城市转型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创新驱动,助力义乌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今年以来,义乌共实施教育工程200余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平地崛起的双江湖科教园区,实现了城市与大学间的功能共享理念,打造高包容度、高生长性的第三代“产、学、研、生”共融的“义乌模式”科教园区,目前吸引了复旦大学“一院三基地”、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义乌创新园等一批闻名世界的大学云集于此。

  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表示,学校将利用好义乌优越的办学环境,运用好学校行业特色办学资源,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国家和浙江省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推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论坛现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在会上分别作了题为“数字时代的计量演进”和“科学研究中的创新”的主题报告。当天,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还与吉利集团动力总成义乌制造基地等10家单位签署了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校企双方将通过开展“订单式”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产教融合,努力探索具有义乌特色,政府、学校和企业“三赢”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通讯员 王伊米 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