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瓯越院士讲坛——科技+金融发展研讨会在温州鹿城举办

2020年10月20日 17:50: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施晴雯

  10月19日,“瓯越院士之家”10名院士正式入驻的同时,还举行了院士项目签约仪式与瓯越院士讲坛,这标志着温州鹿城区集聚全球高端智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鹿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此次研讨会邀请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相关院士、领导、专家,深入探讨科技创新和金融赋能两者的融合发展,分享前沿科技成果,助推鹿城科技和金融共享资源、开放互动、合作共赢。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流体传动与控制领域专家杨华勇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分别作《智能制造的探索与实践》、《科技创新驱动服用纤维材料发展》主题演讲,分享了智能制造领域和服装材料领域的前沿资讯。

  去年以来,鹿城区以“瓯越院士之家”为载体,发挥高端智力辐射效应,全力招引高能级科创平台,为实现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据悉,本次青科会鹿城已初步达成了29个意向合作项目,现场签约4个项目,分别为浙南美谷项目、轨道交通高分子材料专用设备项目、血浆冷沉淀调拨&凝血因子类产品产业化项目、长三角包装机械产业供应链联盟。

  温州是中国鞋革业的发祥地之一,而鹿城作为最主要的生产基地,是全国第一个获评“中国鞋都”称号的地区,目前正在致力打造国际鞋都。围绕数字化驱动制鞋行业创新发展,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四川大学教授林炜、四川大学研究员黄鑫、英国SATRA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麦志伟、深圳极视角首席运营官徐雷等教授学者、政企精英还作了精彩发言,碰撞出许多智慧的火花,为鹿城“修炼内功”高质量发展、走向“世界鞋都”积蓄能量。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顶级智力库”平台,平台效益和溢出效应凸显。据了解,鹿城将借势“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进世界青年科学家学术中心和院士之家的运营,并聚焦本地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为鹿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报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施晴雯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