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建立鞋革产业平台 助推产业转型发展

鹿城区与四川大学共建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正式落户鹿城
2020年10月21日 08:52: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10月19日下午,四川大学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在浙江鞋革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以四川大学轻工学科领域的科研力量,助推鹿城以及温州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发展,推进“中国鞋都”迈向“世界鞋都”。

  “鹿城作为温州制鞋行业的主阵地,鞋产业链健全完善、产业根基扎实深厚,鞋业相关产值占了全市的半壁江山。”据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和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人才资源丰富、科研实力雄厚,拥有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顶尖研究机构。希望双方以校地大融合推动发展大联动,实现成果大共享。同时,鹿城将认真履行校地合作共建的责任义务,真正让四川大学的资源优势在鹿城展示价值、转化价值、创造价值。

  据了解,四川大学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重点服务鞋革产业,将围绕鞋革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共性技术难题,以研究院为载体,通过校(院)地双方资源共享,汇聚技术、智力、人才等高层次资源,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通过技术研发和联合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推进温州市鞋革行业转型发展,推动鹿城区、温州市区域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实现双方合作育人、培养科技人才的目标。

  据悉,此次活动由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鹿城区科技局、四川大学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承办,鹿城区丰门街道、浙江鞋革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协办。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温州鞋业迈向新制造转型”发展对话会。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