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正文

尤其新

2020年11月04日 15:39:36 来源: 作者:
尤其敏
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在今年的疫情抗击战中,尤其敏带领公司的骨干成员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紧急研发出了全自动POCT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这是浙江省第一个获批的新冠病毒快速诊断试剂,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自2005年公司创办以来,尤其敏就一直想发明像“傻瓜机”一样人人能操作的检测仪器。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尤其敏在公司初创的前十年,在几乎零收入的状况下投入近2亿元用于科研攻关。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尤其敏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检测设备研发的技术壁垒被打破,实现了分子诊断从高端产品到基层产品的转变,解决了基层医疗单位无法使用复杂昂贵仪器的问题,将分子诊断带到传染病多发的偏远地区、贫苦地区,在源头上实现了病毒快速诊断。

[编辑: 王琦琦]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