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正文

姚献平

2020年11月04日 15:39:35 来源: 作者:
姚献平
杭州市化工研究院院长

  从事造纸化学品研发以来,姚献平创新成果丰硕,先后主持科研项目30余项,获成果奖30余项。

  他攻克了非木浆增强世界性技术难题,节约了大量木浆纤维;发明了抗干扰型再生纸专用增强剂,提高再生纤维强度,为我国造纸行业提质增效、节能减排做出了重大贡献。发明了淀粉衍生物粉体连续流态管道化新工艺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并创建国际首条绿色生产线,实现年40万吨产业化规模,在我国该领域绿色化发展起引领和示范作用。他主持承担的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淀粉衍生物粉体连续流态管道化清洁制造新工艺”实现无废水、无废气排放,能耗不到常规工艺的1/4,院士专家鉴定认为关键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

  在姚献平几十年的科研生涯中,他始终秉承着“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理念。他先后创办的16家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家,技术和产业化规模均居国内领先。

[编辑: 王琦琦]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