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正文

浦锦宝

2020年11月04日 15:39:36 来源: 作者:
浦锦宝
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药用资源研究中心主任

  作为省级科技特派员,浦锦宝自2014年起就扎根于磐安县新渥街道,为磐安县的中药材栽培产业提供精准帮扶。

  浦锦宝对大盘山自然保护区进行药用资源本底的调查始于2005年,期间,还在保护区管理局建起了保护区实验室,开展多种药用植物的人工繁育、栽培技术、产地加工等研究,并建立了药材的规范化生产SOP全面质量评价体系。同时,他还组织中药材规范化栽培和药膳知识培训,手把手地指导当地药农规范化种植中药材,在树立磐安道地药材品牌的同时,努力提高药农的经济收益。在他和团队的持续努力下,磐安的中药产业发展有了质的飞跃,中医药研究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高。

  疫情期间,浦锦宝还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新冠肺炎中药制剂的研发,短短几个月,就获得了清解抗感合剂等6个医院制剂备案文号,在减少重症发生、缩短治疗周期、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王琦琦]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