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正文

盛吉芳

2020年11月04日 15:39:36 来源: 作者:
盛吉芳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

  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盛吉芳在省内疫情还未开始流行前就未雨绸缪,紧急召集科室骨干制定应急防治方案。在2020年1月19日感染科收治浙大一院第1例确诊患者时,她所在的科室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作为专家组核心成员,盛吉芳提出启用联合抗病毒、适当延长激素应用控制细胞因子风暴、正确氧疗、积极抗感染等措施,指导全省危重患者的会诊、临床救治,带领团队推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救治成功率高达99.8%。

  在此基础上,盛吉芳第一时间总结临床经验,与专家团队共同形成新型冠状病毒浙江诊疗方案,参与编写新冠肺炎防治手册。这份手册全球共有228个国家累计数百万人下载阅读。同时,她与专家团队通过远程连线向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分享新型冠状病毒诊疗经验,解读救治方案,为各地抗击疫情贡献“浙江经验”。

[编辑: 王琦琦]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