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正文

蔡为明

2020年11月04日 15:39:36 来源: 作者:
蔡为明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副所长

  作为食用菌专家,蔡为明自2008年起带领团队科技特派员入驻金华武义县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帮助当地菇农实现稳产增收,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蔡为明带队开展了菌棒专业化集中生产的新技术、新模式的建立与推广,与当地菇农共同创办公司,实现菌棒的专业化生产。这项技术惠及全县90%以上的菇农,并在省内外推广,仅武义县,这项技术已带来累计节支增收超亿元。

  他还与当地企业协同开展了新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育成优质香菇品种“浙香6号”,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蔡为明建立由企业负责菌棒生产、农户负责出菇管理的“1+N”生产经营方式,创建亩产百吨香菇、百万元产值,可为农民亩增收15万元、企业增收5万元的“双百共富”模式。

  从“做给农民看”到“带着农民干”,他让武义的香菇种植业实现从脱贫产业向富民产业的转变。

[编辑: 王琦琦]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