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长三角(上海)互联网医院投用

2020年11月03日 10:28:1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1月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迎来揭牌一周年。为满足示范区的医疗服务需求,长三角(上海)互联网医院已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通过数据互连互通平台,打通江浙沪三地居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的“最后一公里”。

  全新的长三角(上海)互联网医院将立足“重患者体验、重快速服务,重互联互通”的整体定位,采用“云、大、物、移、智”和5G网络等新兴技术,稳步推进长三角绿色生态示范区医疗健康“互联网医院平台”“远程医疗协同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平台”的三个平台和“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检验、远程病理、远程示教”的五个中心建设。

  医院现已成功开通医保异地在线结算,示范区两区一县(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和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的参保人员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使用手机完成复诊配药和在线支付,从而改善就医体验,提升就医便利度。

  例如,来自浙江嘉善的李女士通过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朱家角人民医院)在手机上进行网上复诊配药,足不出户就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在示范区内实现网上跨省异地医保在线结算。不久前,李女士因胃病到朱家角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要求其定期复诊,按时服药。原本李女士每周要从嘉善跑到青浦的医院进行复诊配药,现在她可以通过示范区互联网医院实现异地医保在线结算,复诊和支付十分便利。

  此外,示范区三地门特病(门诊大病)异地结算联网成功,标志着三地尿毒症门诊血透、腹透大病患者可在示范区内任何一家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就诊结算,方便患者就近医疗,减少患者等候时间,实现医疗资源便利共享。

  示范区参保人员从原来需在当地备案方可异地结算,现改进为在示范区内医疗机构门诊就诊,无需办理备案直接拉卡结算,成为长三角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医保一卡通2.0版”。目前,此政策已惠及示范区230余万参保人员,并覆盖区域内所有符合条件的85家医疗机构。

  据悉,医院未来更将服务国家战略,提升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健康服务能级,持续带动长三角示范区智能医疗、医疗物流、商业保险、医疗旅游多个产业的发展,服务长三角、面向全国。

  综合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