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启动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

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和区域性金融中心
2020年11月17日 12:15:5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11月12日,温州市政府、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温州市鹿城区政府、浙江泽大创城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牵手”,签署共建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合作协议。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建设规划从纸上落到现实,一个辐射长三角、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和区域性金融中心正在崛起。

  “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位于素有“瓯江明珠”之称的七都岛,正好处在温州大都市区能级最高的滨江CBD、浙南科技城、乐清工业带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正中心,又是温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越院士之家的重要承载地。项目规划自鹿城区七都岛温州大桥以西区域,开发用地面积约3000亩,预计总投资超400亿元。

  项目重点围绕“对外开放窗口、区域发展地标、新兴产业高地、高端人才家园、乡愁文化典范、生态和谐样本”目标,借助浙大双创院拥有的科研院所、研发中心、院士专家等优质资源,聚焦温州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全力打造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国际人才集聚”为一体的未来科技岛。

  同时,科技岛将建设世界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中心,搭建全市“一园一城一中心”平台,承接峰会合作成果,形成“学术交流—科技孵化—产业发展”的创新链。

  据了解,科技岛将重点锁定“科创、金融、康养、教育”四大板块,全力打造“一园四中心”等五大高能级平台。“一园四中心”包括长三角科技企业总部园、温州国际科技金融中心、温州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化服务中心、国际康养中心、国际教育中心。其中,温州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化服务中心是国际未来科技岛的启动区项目,用地120亩,计容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主要引进世界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技术转移中心,打造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高能级平台。目前地块已经清零,年内完成出让,2024年建成投用。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