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顺周期板块表现好 这类基金涨势猛

2020年11月23日 15:55:0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临近年底,今年以来一直表现的传统周期板块,如今多称之为顺周期的板块表现强势,相关基金净值近期也涨势喜人,受到关注。

  近期,有色金属、钢铁、家电、采掘、化工、汽车等此前常被调侃为“黑五类”的周期类股票,成为了领涨先锋。而今年以来机构热捧的医药、科技、消费等板块则不再亮眼。

  11月以来,申万一级行业,有色金属行业以18.22%的涨幅居首,钢铁、家电、采掘、化工、汽车等也涨超10%,是涨幅较大的行业和板块。而医药板块11月以来跌幅居首,下跌3.96%,电子、军工、食品饮料等涨幅一般。

  随着疫情将要落地的消息,全球经济复苏有望,顺周期的板块受到机构看好。中信证券2021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表示,自当前至明年二季度:股票和商品优于债券。当前A股估值回到2010年以来中位数水平附近,未来估值继续提升空间或将有限,盈利修复成为主要逻辑。A股内部将会分化,建议把握三条主线,一是可选消费与顺周期板块,二是金融风格等低估值板块的修复,三是“十四五”规划催化下的政策题材。

  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近日表示,维持顺周期配置主线不变。景顺长城基金认为,海外疫苗落地概率增加,将对全球增长复苏预期进一步提振,特别是那些因为疫情而受损的地区、行业及领域。基于此,依然维持顺周期的配置主线。风险偏好受到提振、经济基本面复苏,都将利好受益于经济向上共振的股票标的,包括汽车、家电以及部分估值较低的传统工业。

  受益于所在板块股票走势强劲,近期顺周期板块的基金业绩也非常亮眼。多只有色、资源类指数基金11月以来涨幅超15%,涨幅最高的接近20%;钢铁、煤炭、家电等指数基金涨幅也超10%。

  相关的基金当中,既有场内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如南方中证申万有色金属ETF、博时自然资源ETF等,通过证券账户可以进行买卖交易,佣金相对较低;也有场内申购赎回的普通开放式基金,如信诚中证800有色、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民生加银中证内地资源等。

(江右)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