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未来10年 四大投资方向

2020年11月23日 15:57:09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全球最大财富管理公司瑞银指出,过去10年,科技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未来10年,技术进步将带来更多新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应着眼于新领域。

  5G浪潮

  首批支持5G的iPhone的推出,让这项新的通信技术迎来新的发展时期。未来10年,有更多人可以使用5G,而且各类企业都能利用更快速的网络连接来实现转型。瑞银表示,5G推广的先行者将最先受益,建造和安装5G信号塔的公司将在未来5年享受到5G资本支出猛增的益处,智能手机制造商也将蓬勃发展。

  一旦5G成为新标准,能够创造新的应用环境和生态的公司就是最好的投资对象。自动驾驶、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远程手术和人工智能应用是有望在5G生态中率先获得成功的子类。

  移动支付

  瑞银表示,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向在线支付和电子商务的转变,即便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这种成长可能还会继续。

  到2030年,金融科技公司的盈利增速将达到10%~20%区间的中高档,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一旦消费者习惯于主要使用数字支付,许多人就不会再使用传统的支付方式了。瑞银预计未来10年数字支付的增长率略高于10%。从中期来看,瑞银认为,金融科技公司将拓展新服务,包括在线贷款、投资和保险。这些业务将带来更高的利润更广阔的增长空间。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可使这类服务更易扩展。

  医疗服务

  瑞银称,一旦医疗保健行业从疫情中恢复正常,新兴技术将持续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提升质量等方面发挥作用。数据显示,美国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已接近8万亿美元,但去年有高达25%的开支浪费在中间服务,以及过于复杂的治疗手段上。

  瑞银认为,若新兴技术能够帮助供应商创建一个更高效、更全面的医疗保健体系,未来将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远程医疗、新的治疗技术和先进的诊断能力是未来十年大幅增长的三个主要领域。基因编辑、基因治疗和再生医学可改善患者的治疗成效,人工智能和新的传感器技术可以让诊断更快、更准确。

  瑞银预计,到2025年,美国远程医疗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不足2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以上。而中国的市场规模料将翻五倍,超过500亿美元。

  绿色经济

  各国政府正在加大力度减少碳排放,绿色经济行业都希望从政府投资和补贴中获益。欧盟和日本打算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中国计划在2060年实现同样的目标,这些目标将促进“绿色经济”的发展,瑞银表示,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燃料发电、电动汽车取代传统汽车、在工业应用中用氢气替代天然气等可推动向绿色经济转型。因此,可再生能源、氢气和电池行业会从中获益。

(姚波)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