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好玩的机器人”科技讲座点燃社区青少年学生创新创造之心

浙江省科技教育进社区试点工作启动
2020年12月01日 10:21: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朱丽亚

  11月29日,由浙江省发明协会少年科创专业委员会发起的浙江省“科技教育进社区”试点工作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墩和社区举行,启动仪式在首个试点社区所在学校杭州市大禹路小学甲来路校区进行。

  作为首个被选中的浙江省“科技教育进社区”试点社区,三墩镇副镇长兼科协主席俞三东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配合浙江省发明协会少年科创专委会和社区学院相关工作,在社区科普工作上给予资源的大力支持,争取把墩和社区的科技教育工作建设成为全省的样板和示范窗口。社区所在大禹路小学副校长兼甲来路校区校长徐旭倩表示,将珍惜科技教育进社区的试点机会,促进和带动学校的科技教育工作更上台阶,让科学家精神扎根于孩子心中,学校也将在创新素质培养树立特色,使之受益于师生。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们参观考察了墩和社区文化教育开展情况、调研了大禹路小学科技教育情况和科技社团建设情况,对大禹路小学开展的生物科技特色表示赞赏、对社区在浙江省发明协会少年科创专委会指导下的科技教育进社区试点工作充满希望和期待。

  启动仪式上,由浙江省发明协会少年科创专业委员会特邀科技教育宣讲专家叶昶老师带来《好玩的机器人》讲座,引起现场150余位青少年学生代表的强烈共鸣。“你知道几种机器人?”、“你认为的机器人是什么样的?”“你想玩转机器人吗?”、“我们需要怎样的机器人?”……一个个相关问题不断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创新创造思想和热情,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争相回答。随着不同机器人演示和互动环节的进行,将同学们的好奇心激发到极点,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带给生活的改变发出一个又一个惊叹。

  浙江省发明协会少年科创专业委员会在科技厅、教育厅相关处室指导下,将帮助培养和开发青少年学生创新创造思维,使青少年学生树立“持续创新的学习能力”学习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为“科教兴省”服务,“科技教育进社区”工作是暨推出浙江省中小学生科技创新作文大赛之后的又一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平台工作。

  三墩镇墩和社区作为浙江省“科技教育进社区”试点单位,将组建社区青少年科技社团,邀请科学家作前沿科技讲座,生活科技新产品展演,开展社区科技社团的科技活动等,三墩镇科协也将大力支持社区的科普工作,努力提高三墩镇居民的科学素质。

  朱丽亚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