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科技创新推动中国人寿继续领跑行业

2020年12月14日 10:47: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江帆

  12月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面向投资者、分析师及媒体在北京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公司开放日活动。2020年开放日不同往常,今年的主题聚焦于科技创新,这是中国人寿首次展现自己在科技方面的创新。

  “去年年初,中国人寿新一届董事会和管理层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自身实际,提出了‘重振国寿’战略部署。一年多来,中国人寿在各领域都发生了明显改变,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苏恒轩说。

  中国人寿的业绩最能说明改革的成果。虽然有疫情影响,但依然展现了良好的发展韧性,实现了持续增长。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中国人寿总保费、新业务价值、首年期交保费等指标均实现稳步增长、领跑行业。其中,实现总保费收入5435.5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6%;新业务价值较2018年同期增幅达23.7%;首年期交保费1060.5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2.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8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36.9%;营业收入大幅提升,达6915.7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7.8%;投资收益水平显著提高,实现投资收益1565.9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86.7%。这些与中国人寿大力推进改革、深化变革转型密不可分。

  中国人寿用数字化平台达成生态化资源汇聚,个性化消费者连接,实现公司的商业价值。通过互联网自动接入、智能化感知和数字化呈现,将全国3万个职场打造为重要的线下流量入口,使其成为客户的体验中心、营销员成长中心和创业中心、公司品牌中心和影响力中心。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融入公司经营管理各环节,有力地促进了业务发展、运营效率提升、经营风险防范。

  如今,智能化运营促进中国人寿服务不断升级,从过去的集中管理走向智能集约运营,推动效能提升,实现降本增效。2020年前三季度,个人客户无纸化投保率达到99.85%。在集约化建设方面,推进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构建总分一体化、管控集中、作业共享的生产体系。持续推进运营效能提升,优化业务流程、优化人力配置,提升人均产能,实现降本增效。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保全自动审核通过率达99.06%,理赔申请支付时效同比提升9.07%。

(江帆)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