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发力权益和“固收+” 多家次新公募发展迅速

2020年12月28日 16:38:11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在公募总规模再上新台阶之际,今年睿远、朱雀、蜂巢、淳厚、惠升等次新基金公司,凭借投资业绩、品牌效应、销售发力等,实现管理规模的快速增长。在明年规划方面,这些基金公司将继续秉持自身优势,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做出特色,也有公司打算布局量化、专户、海外等业务。

  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获批的新基金公司达到30家左右,今年这些公司发展情况不一,部分新锐公募规模增长显著。

  部分新公司发挥权益特色。睿远基金今年只发了1只公募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初始募集资金60亿元。为合理控制规模、保持基金平稳运作,睿远旗下2只基金均处于单日单账户申购金额不超过1000元的限制大额申购状态。公司表示,一方面是投资业绩增长带来了管理规模的增长,截至目前,睿远成长价值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00%,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50%;另一方面投资者的持续申购也带来了规模增长,睿远旗下公募基金虽然长期处于限额申购状态,7月至9月睿远成长价值甚至暂停申购,但投资者的持续小额申购使得基金规模保持增长。

  朱雀基金表示,今年依然聚焦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发行了朱雀企业优胜、朱雀企业优选、朱雀匠心一年持有期等3只权益基金;此外,还发行了一只二级债基朱雀安鑫回报,固收为盾,权益为矛,充分发挥权益投资优势。值得注意的是,新发的公募基金除了个人投资者为主,也有机构客户、销售渠道跟投、管理人及基金经理跟投的资金。

  也有新公司发力固收方向。蜂巢基金称,今年发行了7只基金,其中6只为纯债基金,主要是机构投资者认购;1只为二级债基,投资者以个人为主,部分为机构投资者。“今年主要发力方向为摊余成本法债基及‘固收+’产品。过去一年规模的增长,主要在于公司能够积极洞察到客户的需求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在合适的市场行情下推出了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公司在固收业务持续深耕,已建立了一定的投资品牌;同时,公司一线销售充分挖掘客户的需求,做最熟悉机构投资者需求的专业销售。”

  淳厚基金也表示,公司成立2年多共计发行11只公募基金,今年发行的9只中包括3只偏股混合权益基金和6只固收类产品,合计管理规模超过211亿,核心权益产品成立满6个月的有2只,其中淳厚信睿净值增长率达60%,淳厚信泽净值增长率超50%。“在产品线布局上以主动权益和固收债基为主。其中,权益类基金以传统银行、券商和三方零售渠道为主,高净值以及机构直销客户为辅;固收类产品则以银行、保险等机构客户为主,今年下半年公司相继发行了2只摊余债基。”

  关于明年的布局方向,蜂巢基金表示,在资管新规引导产品净值化转型,以及股市连续两年高增长、需要调低明年预期收益的大背景下,公司看好收益与风险更加均衡的“固收+”产品的发展,明年一方面继续布局“固收+”产品,完整投研体系、发力产品开发,计划推出多只不同定位的“固收+”产品,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构建全面的不同收益、不同波动的多策略产品线;另一方面,也将积极准备权益型产品。

  朱雀基金表示,“公司成立两年,公募产品在风格上属于平衡型,未来的区别主要是股票型或者偏股混合型。公募产品布局方面,不会发行很多只产品,而是希望把有限的产品规模做大,让客户有更好的投资体验。同时,专户产品将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更具特色的服务;固收产品将以二级债基或偏债混合型产品为主;量化产品是朱雀的特色项目,随着神经网络CTA策略日渐成熟,股票对冲策略不断发展,明年将推出全新的量化策略产品。近期,我们还在筹备海外产品,拓展自身服务半径。”

  淳厚基金表示,围绕两个基本点打造投研,一方面通过打造价值集成的优秀投资研究团队,为投资者提供可持续的业绩回报;另一方面运用金融科技,打造高效能的价值集成智慧型平台。

  睿远基金表示,作为一家以价值投资、研究驱动和长期投资风格为主的长期价值投资机构,拥有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行业专家型研究团队,聚焦于权益投资和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我们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以及极简的产品布局,适合认同理念并愿意长期投资的投资者,伴随着信息传递速度和效率的提升,旗下产品成为投资者长期投资的选择之一。”

(吴君)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