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展在浙江工商大学开幕

2020年12月29日 16:01:0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12月28日,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暨景德镇“浮梁杯”田园装置艺术/生态设计主题大赛发布在浙江工商大学开展。

  本次展出的是自1997年创办全国设计“大师奖”至今的150件历届获奖作品,内容包括工业设计作品、视觉设计作品、服饰设计作品、环境艺术设计作品、动画设计作品等。

  全国设计“大师奖”前身为“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1997年由留德学者林家阳教授创办,之后经一批知名设计师及策划人联手打造,成为国内业界公认的颇具知名度和公信力的设计赛事,迄今已举办了19届,第20届的景德镇“浮梁杯”田园装置艺术暨生态设计主题大赛征稿正在进行时。

  “23年前,我结束了德国的学习,回到母校——无锡轻工大学即现在的江南大学,带着一种责任感投身于职场教育改革,开创了这个项目,就是希望通过大赛,以艺术来滋润我们的社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研究中心主任林家阳回顾了自己创办的历程和他在设计教育改革领域的探索,他说,“让教育走到时代的前面,对设计教育教学的不断思考是‘大师奖’的责任,也是顺应潮流、改变教育的意义。”

  自“大师奖”成立以来,参与了中国所有的大事件,包括与北京2008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合作,在全球设计范围内征集属于中国时代的设计作品,向世界发声,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与腾飞,让大家看到了设计发挥的影响力。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称赞“大师奖”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为我国智能时代设计人才培养,设计学科建设中的相关理论、方法和实践难题,提供专业性的解决方案,并能为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真知灼见。

  据悉,开幕式后,展开了以“新格局、新教育、好设计、好创意”为主题的设计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学界、业界代表就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的设计学科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设计实践等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与交流。

  记者 赵琦  通讯员 林晓莹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