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长期坚持投资好公司 价值终究会被发现

2021年01月04日 15:41:31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计算科学与信息学博士、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尤金·法玛,曾在美国罗根斯通资本对冲基金、美国期货交易监管委员会有过短暂工作经历、投资横跨“A+H”领域……鹏华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聂毅翔拥有“亮闪闪”的履历。

  基于多元的学科背景和从业经历,聂毅翔的投资核心是赚企业成长的钱,寻找低估值的优质公司并积极布局。由鹏华基金董事总经理、研究部总经理梁浩与聂毅翔联合管理的鹏华汇智优选于2021年1月4日起发行。

  聂毅翔曾有十多年时间深耕计算机领域,获得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计算科学与信息学博士后,虽然在卫星遥感行业工作,但很喜欢投资研究,因此,他毅然转行,考入全美金融学科排名第一的芝加哥大学攻读MBA,期间师从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尤金·法玛。

  尤金·法玛最为著名的“有效市场理论”,以及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获得者理查德·席勒,均对聂毅翔投资观的塑造产生深远影响。在采访中,他反复谈及,投资要长期坚持好公司,其价值最终会被体现。在他11年证券投研经验、7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的实战打磨之中,投资框架、理念也逐渐形成。

  “在具体投资过程中,我对投资的理解不断深入、成形,目前更偏向自下而上、偏成长的投资风格。从投资思路来讲,可以说叫GARP投资风格(Growth at Reasonable Price)。”聂毅翔谈及自己的投资风格时说。同时,他的投资研究领域横跨“A+H”两地市场。

  聂毅翔表示,从投资经验来看,越是长期的趋势才越能看得清楚,而择时或板块轮动往往更难判断准确。从金融学角度讲,总有一些幸存者偏差,因此市场反而觉得做板块轮动比较容易。“投资既要坚持自己风格,也要不断审视,反复思考组合是否出错、业绩能否兑现、企业基本面是否出现变化、市场背后的大贝塔有没有变化等,并积极寻找答案,因此,我整体偏左侧交易。”

  “投资中有人赚格局的钱,有人赚对公司深度理解的钱,也有人会赚板块轮动、看图说话的钱。投资更多还是要回到赚自己能力圈的钱,我最希望在估值合理水平下,更多赚企业未来盈利增长的钱。”聂毅翔说。

  与抱团消费、医药、科技的主流思路不同,聂毅翔对成长股左侧布局颇有心得,将继续掘金“A+H”市场机遇。

  聂毅翔表示,2021年虽然宏观流动性很难判断,但微观流动性方面仍然充沛。首先,居民资产配置向资本市场转移,在“房住不炒”前提下,这种转移仍然是大势所趋。其次,海外资金对A股的关注持续提升,去年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只有中国实现了GDP正增长,部分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不断上升;另一方面,海外投资者正在不断增加对中国市场配置。作为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中国股票市场总市值已是欧元区上市公司总市值的两倍,但在全球投资者配置中仍处于低配状态。

  “中长期来看,经济恢复到正常水平后,还能长期较高速增长的行业或许比较稀缺,所以更需要关注企业盈利的增长。”聂毅翔表示,在去年以来的结构性牛市中,许多高景气度的行业估值也水涨船高,2021年会适当调低预期收益水平,抓住好的公司逢低建仓或买入。

  具体谈及投资机遇,聂毅翔表示,第一,要深入挖掘高景气度的细分子行业投资机会,如可选消费子行业、高端制造中的新材料子行业等;第二,抓住白马龙头公司股价回调的机会;第三,紧密跟踪成长型公司盈利改善的情况,随时把握住市场机遇。

  此外,对于港股,聂毅翔表示,2021年中国经济复苏处于健康水平,全球资金面目前看处于比较宽松状态,结合“A+H”股投资,港股在基本面和全球资金面角度上相对处于共振状态,会重点关注一些港股稀缺标的、绩优股等。

(方丽)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