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公募基金发行延续“高温” 4只新基金一日售罄

2021年01月06日 17:52:57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新基金发行火热“开场”2021年。《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截至1月5日记者发稿时,元旦过后仅仅两个交易日,公募基金市场已有19只新基金抢先发行。其中,两只百亿元级新基金更是实现“一日售罄”,提前结束募集。

  偏股混合型基金悄然成为2021年开年新发基金的主力军。在1月份即将进入募集期的68只基金中,有24只新基金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占比超三成。上述已经提前结束募集的两只百亿元级新基金也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

  4只新基金一日售罄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今年的公募基金市场已陆续有19只新基金开始发售,与2020年同期的新发基金数量基本持平。广发、富国、中欧等19家基金公司率先迎接“新生儿”。其中,广发兴诚混合基金和富国均衡优选混合基金的认购规模均在一日内便达募资规模上限,分别以120亿元和100亿元提前结束募集,并将按比例进行配售。待产品正式成立后,这2只基金产品将成为今年首批发行规模达百亿元级的新基金。

  除此之外,还有一只募资规模上限达百亿元级的新基金自1月4日开始发售,为鹏华汇智优选混合基金。若该产品能在近期提前结束募集的话,有望成为年内第3只百亿元级新发基金。

  在百亿元级新发基金发行火爆的同时,“日光基”也频频出现。《证券日报》记者从相关渠道处了解到,景顺长城核心招景、中欧悦享生活、富国均衡优选、广发兴诚混合等4只基金均实现“一日售罄”,4只产品的募资规模上限合计380亿元,实际认购金额合计达到547亿元。

  除提前结束募集的新基金外,目前还有70只新基金正处在募集期中。另外,还有68只新基金即将在本月进入募集期。其中,有19只新基金将在1月11日当天扎堆发行。

  从产品类型来看,在68只即将进入募集期的新基金中,偏股混合型基金多达24只,占比超3成,包括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混合、广发均衡优选混合、南方消费升级混合、景顺长城产业趋势混合、华泰柏瑞质量领先混合等。封闭式新发基金数量也超过20只,大多数产品设定了“一年持有期”。这意味着,相关基金在申购确认后持有一年才可申赎,此举可避免投资者追涨杀跌,便于基金经理以相对长期投资的理念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个股的选择。

  偏股混合型基金成新发主力

  今年的新发基金中,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势头越来越旺,上述提到的募资规模上限在百亿级的新发基金和“日光基”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

  去年全年,A股市场走出结构性牛市行情,具备专业投研能力的公募权益基金在去年斩获不菲的回报。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混合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59.57%,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54.99%,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2.69%,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平均收益率4.02%,货币市场基金平均收益率2.02%。由此可见,混合偏股型基金的业绩表现远优于其他类型基金。

  投资者对权益类基金的认可度也在显著提升。去年全年,新成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数量达428只,首募规模合计超过645亿元,势头正盛的混合型基金在新发基金中规模占比最大,接近5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主要指数实现“开门红”,点位不断上行,投资者对权益市场参与热情也持续高涨。受益于此,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有望持续受到基金投资者的关注和热捧。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