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我完全相信国产疫苗”

记者直击浙江省级医院工作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
2021年01月08日 09:59:3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宁 郑文 李震宇 周旭辉 魏志阳

  浙江在线1月8日讯(记者 陈宁 郑文 李震宇 周旭辉 魏志阳)眼下,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正在我省有序推进。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全省共有接种单位1726家,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5.98万剂次,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要哪些流程?接种点的工作如何开展?都有哪些人员参与接种?1月7日,根据我省接种工作安排,在杭省级医院开展了第二批次医务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者分赴多家医院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现场采访。

  下午2时,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等候接种的医务人员正在有序排队。

  24岁的浙大一院急诊监护室护师李博洋,在预检处仔细查阅了《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记者看到,同意书上详细告知了新冠病毒疫苗作用、接种程序、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这几天有发热或者腹泻吗?”“是否对药物和食物过敏?”“有没有高血压、糖尿病?”随后,他在登记处接受工作人员问询,将疫苗接种史、个人身体情况等一一告知,工作人员经过评估后在疫苗接种管理系统中输入“可以接种”的处理结果。最后,李博洋在手写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对此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

  “一天不能洗澡,两天不能喝酒,这些常规打疫苗的注意事项我都记住了。”李博洋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就跟接种普通疫苗一样,总体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记者抵达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时,该院300名早已预约报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正在有序接种。

  浙大二院心血管重点实验室的余红教授正坐在等候区阅读接种说明。据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的适龄范围为18岁至59岁。今年刚好58岁的余红教授打趣道:“赶上趟了!”他说,心血管重点实验室平时会接收到来自临床的生物标本,周围有同事已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次他也来接种,“我完全相信国产疫苗,接种疫苗不仅是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更是疫情防控的需求,还是为了保障家人和患者的安全。”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置在3号楼的10楼。“为了满足全院8000多名医护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接种工作,我们在一天之内就改造出了这个接种点。”医院保健科主任朱雅芳告诉记者。

  记者还从浙江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已经完成700多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此项工作仍在院内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留院观察半小时,没有异常即可离开。所有接种人员还需在约两周以后进行第二针剂的接种,才算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