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2021年伊始 英国日本股市“大放异彩”

2021年01月11日 10:24:3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21年刚刚开始,全球各主要股市基本都维持上涨的走势,但英国和日本股市的表现尤为抢眼。

  就在英国因为疫情而实施新一轮封锁之际,英国长期低迷的股市则迎来高潮。截至上周五,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累计上涨6.39%,领先于欧美各主要股指。

  自2016年6月英国公投脱欧以来,英国股市一直是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市场之一,脱欧的不确定性使得英国股市估值跌至近20年来的低点。如今,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为英国资产消除了一个关键障碍。与此同时,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英国股市当中被低估的股票正在得到投资者青睐。高盛表示,英国股市的多数板块相对于欧洲和美国同行的股价均“大幅折价”。相对于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该公司选择增持富时100指数,理由是估值更为吸引人。据媒体报道,托斯卡丰资产管理公司和伊顿万斯等投资者,以及高盛集团、花旗集团等公司的策略师,都看好脱欧协议后的英国股市。

  同样,尽管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但日本股市依旧节节走高。1月8日,日经225指数收涨2.36%,报28139.03点,创下自1990年8月以来新高,距离30000点大关仅差6.6%的涨幅。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日本货币和财政政策宽松的“水龙头”完全打开,疫情情况好于其他欧美发达国家的日本也可能在疫苗开启广泛接种后结束,预计企业盈利将在未来几个季度表现强劲,派息高于其他市场,为日本股市带来“丰收年”。SMBC日兴证券首席股票策略师Masashi Akutsu表示,一旦疫苗让一切恢复常态,日本经济强劲复苏的舞台就已经搭建好。在市场人士普遍看来,对于日本经济、股市重新焕发生机的预期,与接替安倍晋三担任日本首相不足半年的菅义伟息息相关。

  日本股市上涨,离不开日本央行的“宽松”支持。日本央行可谓全球宽松的鼻祖,并一举成为日本股市头号金主。

(吴家明)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