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支援石家庄,杭州在行动!钱塘新区企业携方舱式CT星夜驰援

2021年01月11日 10:50:1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史俊杰 罗君 周丹 方燕

  连日来,石家庄疫情严峻,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抗击疫情,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助行动。而在抗疫一线,医疗器械就是医护人员的战“疫”武器。

  今天上午,由杭州企业明峰医疗生产的“方舟2号”方舱式CT顺利到达石家庄市鹿泉人民医院,经调试后迅速投入使用,为石家庄抗疫贡献力量。

  “由于不少患者大多起病隐匿,一次甚至多次核酸阴性,无任何临床症状,但CT检查却可以显示出病毒性肺炎特征。”正因为这个原因,不少医院选择影像诊断作为早期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要手段。

  位于杭州钱塘新区杭州医药港的明峰医疗,正是国内医学影像设备研发制造领域的领跑者。

  疫情之下,常规医院还面临着CT机房不够用以及存在交叉感染的问题。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该公司率先推出了方舱式的移动CT单元——方舟CT。相比传统CT机,方舟CT优势明显:无需建造机房,具备可移动、独立双通道等特点,解决了医院对CT的需求。

  “方舟2号将会为医院的CT扫描缓解压力,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检测的速度和准确率,此外还能够更好地避免交叉感染。”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引起检测设备需求量大增,明峰医疗的CT设备曾在一天内检测400名病人。目前,企业已动员全体员工加设生产线,24小时轮岗在生产一线,以满足更多需求。

(史俊杰 罗君 周丹 方燕)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杭州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