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苍南县与浙江工业大学开启新一轮合作

2021年01月11日 11:22: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申瑶

  苍南县政府与浙江工业大学近日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自2018年,浙江工业大学以挂职干部为纽带,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牵线搭桥,组织教授博士团队赴苍南县开展产业对接、智力帮扶、科技服务,对苍南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问诊把脉开方,深入推动校地合作,为苍南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据苍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苍南积极借助大学院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着力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尤其是与浙工大合作建立技术转移中心,开展了人才培养、科技规划、技术培训、创意设计等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此次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有力推动苍南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有力促进苍南产业转型发展。苍南将尽最大努力支撑、保障、服务科技合作项目,促进浙工大科技成果在苍南转移、转化,为双方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小年表示,此次签约是浙工大与苍南合作的一个全新开始,浙工大将充分发挥高校自身的人才优势、知识优势、思想优势,与地方的实践优势、社会优势、管理优势形成有效互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通过合作平台,深入了解社会需求以及企业对技术和产品的需求,强化科技和创新合作,做实校地合作的重大项目,打造校地合作的新样板,切实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浙工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结合苍南县的地方特色支柱产业,以浙工大苍南技术转移中心为抓手,以服务苍南县域经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通过加强技术转移载体和科研平台建设,支持苍南产业结构优化和技术升级;重点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化工新材料”及新农村建设等领域和方向,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培育重大成果;加强信息交流,推动产学研“智库建设”,为苍南县提供决策参考和管理咨询服务。此外,还将建立人才交流培育机制,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建设合作机制,政策优先支持机制等。

  签约仪式上,苍南县科技局与浙工大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研究所,温州亚迦布科技有限公司与浙工大信息工程学院,温州知良实业有限公司与浙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申瑶)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