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深入一线问计于企问需于企

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关于“三服务”2.0版最新部署,全省科技系统——
2021年01月12日 09:39: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甘玲 赵琦 徐慧敏

  连日来,浙江省科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三服务”2.0版的最新部署,将“三服务”活动作为服务提质争先的重要载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问计于企、问需于企,掀起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热潮,不断推动“三服务”活动走向纵深、取得实效。

  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嘉兴市开展“三服务”工作。在嘉兴市第二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何杏仁一行参观了自主研发的“下肢康复机器人”“物联网居家远程康复系统”等多项应用于康复临床的科技成果,并详细了解临床医学中心建设等情况,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何杏仁指出,要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把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为重要方向,坚持以临床需求为牵引,强化问题导向,推进康复研究与人工智能、新材料技术融合,研究出更多群众需要的创新产品,切实解决好患者康复的现实问题。临床医学中心要瞄准打造国家级平台要求,充分发挥在康复领域“集医疗、科研、教育、工程、培训于一体”的优势,为浙江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何杏仁一行来到南湖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并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科研和人才评价机制等认真听取科学家的意见建议。何杏仁指出,要始终坚持以成果为导向、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核心,继续深化科研评价激励制度改革,引导科研人员十年磨一剑、潜心搞研究。希望南湖实验室进一步聚焦研究领域,大力引进顶尖人才和团队,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涌现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打造成引领全省的战略科技力量。

  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县,何杏仁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嘉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华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对科技创新的意见建议。何杏仁希望嘉善县按照打造“重要窗口”的要求,主动扛起长三角一体化桥头堡的使命担当,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支撑,努力在高能级平台载体建设、科技型企业和领军型企业培育、高端人才等创新要素引进集聚等方面完善政策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赴杭州高新区(滨江)深入开展“三服务”,实地调研了德诺集团和海康威视,认真听取企业生产发展情况介绍,共商加快科技创新的思路举措。当了解到德诺集团在孵化器更名、众创空间创建、择优项目申报等方面的诉求后,高鹰忠要求有关处室加强主动对接服务,逐项列出任务清单,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在海康威视,高鹰忠鼓励企业加快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等高能级平台建设,切实加大研发投入,强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技术自主可控,在优化区域创新生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方面持续给予支持,为企业应对贸易摩擦注入科技动能。

  杭州市科技局领导先后走访泰格医药、杭州中科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上城区“红色堡垒”科技企业赋能服务中心、杭州众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认真听取了各企业(中心)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如何解决“卡脖子”问题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深度了解企业(中心)难题及需求,并表示将持续做好人才、项目、金融服务工作,助推企业(中心)创新发展。

  温州市科技局领导先后走访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浙江东经包装有限公司、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嘉兴市科技局领导先后实地调研嘉善祥符荡科创绿谷、浙江芯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地,仔细了解企业生产、产品销售、创新平台科技研发、人才招引等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详细询问了惠企政策落实、科技部门服务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并现场帮助解决问题。

  舟山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领导先后来到森森集团有限股份公司、浙江英特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定海科学城、正山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陀水产品综合体等地走访调研,认真了解科技创新主体发展情况和困难需求,要求全市各科技部门狠抓成效,充分展现科技担当。

  本报记者 甘玲 赵琦 徐慧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