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供销企业浙农股份借壳登陆A股市场瑞丰银行IPO过会将成全省首家上市农商行

新年伊始,浙江资本市场连续实现零的突破
2021年01月12日 10:06: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鱼

  1月8日,浙农股份上市更名仪式顺利举行,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据悉,浙农股份借壳浙江华通医药上市,标志着浙江省供销社本级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股票简称从“华通医药”更名为“浙农股份”,股票代码002758保持不变。

  浙农股份是浙江省供销社旗下为农服务龙头企业,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前三。在涉农业务上,浙农股份构筑了面向全球的货源采购渠道,与国内外主要化肥生产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已在全国十余省份建立了区域公司,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经营服务网络。同时,浙农股份服务更加多元,涉及土壤改良、农业检测、供应链金融、作物解决方案研究等领域。

  2019年4月,浙农股份与原绍兴市柯桥区供销社控制的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同年9月,浙农股份的母公司浙农控股完成了华通商贸股权收购工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从柯桥区供销社变为浙江省供销社;2020年6月,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审核无条件通过了资产重组;同年第四季度,上市公司先后完成资产交割、新股发行和公司更名等一系列工作。

  浙农控股董事长汪路平表示,浙农股份的上市,是为了不忘初心、聚焦主业,借助资本市场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是为了不辱使命、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是为了不懈奋斗、提升业绩,成为供销系统农商共兴的龙头企业。

  “浙农股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目前主营业务涵盖了农资、汽车、医药三大领域,接下来就是思考怎样推动融合发展。浙农股份将以‘健康中国、品质生活’为主题,秉承为农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打造以农资、汽车、医药为三大支撑点的综合平台,服务城乡人民生产生活,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浙农股份董事长包中海说。

  未来,浙农股份将抓住对接资本市场的契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网络体系化、运营平台化、服务全程化、功能集成化、管理数字化的具有浙农特色的、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夯实行业和区域龙头地位,并逐步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努力成为科技型农业综合服务商。陈旦

  又讯1月7日,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获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4次会议审核通过,IPO成功后将成为浙江省首家上市农商行。

  据悉,瑞丰银行此次IPO计划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1.51亿股,且不超过4.5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11亿股。

  瑞丰银行前身是绍兴县信用联社,2005年改制为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2011年,经中国银监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筹建浙江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的批复》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浙江绍兴县农村合作银行开业的批复》批准,正式改制为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其先后于2013年、2015年、2017年三度获评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标杆银行”;连续多年被评为浙江农信系统“特级银行”“十强银行”和“优胜单位”。

  改制十年来,瑞丰银行始终坚守“姓农、姓小、姓土”的核心定位,积极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和农村金融改革带来的历史机遇,立足本土、精耕细作,依托农商行纵向审批层级少、决策链条短、群众基础扎实、基础服务完善等优势,着眼战略、机制、服务、产品、模式、信用、文化等方面,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的转型发展之路。

  陈鱼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