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十一项抓手力促工业经济“开门红”

2021年01月15日 12:10:3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夏丹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记者 夏丹)“各地经信部门要会同财政部门,从早兑付已有明确支持方向的财政资金,6月底前全部拨付到企业”“要实施好‘放水养鱼’行动计划,一季度财政激励拨付到市县,6月底前全部兑现到企业”“22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财政专项激励县(市、区),要抓紧确定支持项目,尽快兑现财政资金”……1月14日,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上传出不少好消息。

  过去一年,顶住疫情的巨大冲击,连续打好“抗疫”“化危”“促稳”“做强”四场大仗,浙江工业经济实现“V型回升”。2020年1月至11月,浙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4.8%,利润比上年增长11.5%,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6.5%,运行质量好于预期。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意义重大。浙江要追求的“开门红”,不是以去年特殊年份做参照的“开门红”,而是要对标正常年份同期增速的“开门红”,还要争取再往上跳一跳。

  为了实现高水平“开门红”,我省已梳理出十一项重点抓手,即狠抓防疫情保健康、留员工稳队伍、畅物流提效率、减负担降成本、稳订单扩内需、稳融资防风险、稳增长促投产、推广企业码深化“三服务”、保障要素促发展、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安全保稳定。

  针对当下最紧要的稳岗留工抢抓生产,我省鼓励各地采取多种形式稳定员工队伍,同时鼓励订单多、生产任务重的企业,通过错峰放假实现连续生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此外,我省正在系统梳理评估近年来出台的企业减负政策,在此基础上,提出分类政策清单,进一步挖掘企业降成本空间,推出更多务实的减负举措。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