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辞任万泰生物董事长

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仍持有75.15%的股票
2021年01月15日 12:18:1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鲁佳

  本报记者 鲁佳

  昨日,钱报记者获悉,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3日晚发布公告称,钟睒睒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不过,虽然辞职,钟睒睒仍是万泰生物的实际控制人。钟睒睒直接持有公司78,800,518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8.17%,并通过养生堂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247,075,0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6.98%,钟睒睒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325,875,5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15%。

  公告称,钟睒睒辞职后,其所持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承诺进行管理,其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另外,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

  关于接替钟睒睒职位的人选,公告称,万泰生物选举邱子欣为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公司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同时,提名邢会强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根据万泰生物招股书,邱子欣于1963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1997年至2007年,邱子欣就职于万泰有限,任总经理;2007年起,邱子欣就职于万泰生物,任董事、总经理。

  对于钟睒睒,外界的关注来自其身后的两家公司,一个是港股上市公司农夫山泉,另一个就是A股上市的万泰生物。2021年开市后,两家公司股价大涨,让钟睒睒身家一度超越“股神”巴菲特,成为全球第六大富豪,中国首富。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