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公募看好港股投资机会

2021年01月18日 10:12:03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文建斌

  受访公募机构表示,港股目前仍然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关注2021年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当前港股性价比依然突出。首先,若2021年香港开始通关实现经济修复,GDP低基数效应有望起到放大恒指盈利增速作用;其次,与全球市场主要指数估值横向对比看,港股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同时受益于中概股回归、中美利差处于高位、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南向资金流入预计将继续加速,未来A-H溢价有望减少。

  上投摩根认为,港股目前估值仍有较强的吸引力。2020年3月20日低点至12月31日,恒指累计仅上涨25%,市盈率也位于历史平均水平,相较之下,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和德国DAX指数都涨了50%以上,包括日本、巴西等国家的代表性股指PE几乎接近2011年以来高点。恒指目前主要成份股仍然是金融、地产等传统经济股,受疫情影响严重,股价纷纷创下近两年的低位,可谓当下全球的“估值洼地”。

  “2020年以来,港股市场的结构也发生了一些根本性的改变,市场中有了一批长期成长性较好的优质公司,这样港股就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周期性市场。”汇丰晋信沪港深基金、港股通双核基金经理程彧表示,港股(恒生指数)也有望扭转过去两年的颓势。新兴市场基金的态势将有望扭转,港股作为新兴市场基金最大的权重市场将迎来资金面的大幅改善,且人民币资产在全球市场中吸引力突出,亦有望获得国际资本对中国主题基金的持续申购。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港股的优势产业龙头集中在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电商、游戏、教育、医疗器械、消费电子等行业。在投资风险方面,关注疫情全球二次爆发、业绩下修风险、经济增速下修风险以及贸易摩擦风险。

  程彧表示,继续看好中国核心资产,受中美关系和疫情影响而导致去年盈利基数较低、估值较低的中国核心资产有望在今年表现更佳。在传统行业中,较为看好商业银行龙头企业、国防军工行业,以及资产质地较好的低杠杆地产龙头公司;在新经济行业中,比较看好以互联网游戏、餐饮、免税等为主的消费者服务,以白酒龙头、运动品龙头为主的消费龙头企业,以疫苗、高端器械国产替代等为主的新医药行业,以及新能源;香港本地股票中,看好交易所和保险龙头在内的金融龙头公司,关注行业有望开始步入复苏周期的娱乐龙头公司。

(文建斌)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