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国泰君安黄燕铭:短期内抱团难瓦解 蓝筹股行情还将继续

2021年01月19日 10:37: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倩

  1月18日,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苏州分公司成立大会上,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元旦之前的行情主要归因于预期的变动,元旦之后的行情将主要归因于交易的变动。

  在他看来,短期内抱团难瓦解,蓝筹股行情还将继续,市场风格不会出现大小股票的切换,叠加于流动性预期的边际改善,风只吹在蓝筹股,而白酒恰恰是全市场风险度最低的板块。

  黄燕铭进一步解释称,在大盘上破3500点之后,由于人们对热门行业和热门公司的业绩预期被加到相当高度,在业绩层面可以继续提升的预期空间已经有限,未来可以继续提升市场的预期层面的动力主要是在无风险利率的下降和风险偏好的提升,但是无风险利率的下降是个长期的过程,而风险偏好始终被压在下半段而难以进入上半段,因此市场的风格将始终处于低风险特征的蓝筹股,而不会出现高风险特征的讲故事没业绩的中小票行情。

  对于后市展望,黄燕铭指出,未来引导大盘继续上行的动力,很大一部分将来自于交易层面。关于投资配置,黄燕铭依然推荐“三朵金花”的投资机遇,他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投资机会仍然在大市值蓝筹股票,推荐三个配置方向:从基建地产周期转向全球定价的大宗原材料周期,推荐石化、基础化工、有色等行业;从必选消费转向可选消费,推荐白酒、家电、家居、汽车、酒店、旅游等板块;科技制造领域,应该暂时放弃高风险特征的科技股,选择低风险特征的新能源和电子,再加有订单落地的军工股票。

  不过,黄燕铭也提醒,虽然当前仍处于蓝筹股牛市,蓝筹行情还会继续演绎,但投资者仍要注意未来泡沫破裂的风险,“当前无论是整个市场对经济修复的预期还是对大蓝筹个股的业绩预期大都已经处于比较高的状态,未来一段时间股票市场的涨跌并不取决于宏观经济与公司的基本面。”他说道。

  黄燕铭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历史上首次出现了蓝筹股的泡沫——当前蓝筹股的业绩预期已难以往上提,但是股价和估值还能继续往上提,中证100与沪深300股价与估值都已经接近2015年最高点的水平,这反映的是蓝筹股的股价已经进入泡沫化。

  林倩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