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拜登宣布白宫科学领导团队新成员

2021年01月19日 16:02: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冯卫东

  美国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当地时间1月16日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公布了新的白宫科学领导团队成员。拜登表示,“科学永远是我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他正在将科学顾问职位提升到内阁级别,这将开创白宫历史上的先例。

  拜登说,他的科学团队将专注于五个关键领域:冠状病毒大流行、经济、气候危机、行业技术进步以及美国科学技术的长期健康。

  提名的白宫科学团队成员,包括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OSTP)主任、总统科学顾问埃里克·兰德;OSTP副主任阿隆德拉·纳尔逊;总统科学技术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弗朗西·阿诺德和玛丽亚·祖伯。

  埃里克·兰德是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生物学教授、博德研究所(以其在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方面的工作而闻名)的创始人之一,是人类基因组图谱绘制的主导者之一。他的研究成果在科学文献中被引用过将近500万次。他曾赢得诸多科学奖项,包括麦克阿瑟“天才”奖学金和突破奖。兰德曾担任奥巴马政府总统科学技术顾问委员会的外部联席主席。

  阿隆德拉·纳尔逊是一位美国作家和学者,是社会科学研究委员会主席。她是一位屡获殊荣的研究员,曾任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教授兼社会科学系首任院长,关注科学、技术和社会不平等的交汇问题,最近出版了新著《DNA的社会生活:基因组之后的种族、赔偿与和解》。

  弗朗西·阿诺德是加州理工学院罗森生物工程中心主任,专业领域为化学工程、生物工程学、生物化学。她的关于使“酶进行定向进化”的研究于2018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是该奖第5位女性得主。她的研究促成了该技术广泛运用于生产生物燃料、制药等化工、生物工程领域。

  玛丽亚·祖伯是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委员兼麻省理工学院负责研究的副校长,曾参与超过六项NASA行星任务,这些任务旨在绘制月球、火星、水星和小行星的地图。

  冯卫东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