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今年需要把握投资的节奏和结构

2021年02月01日 10:48:29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由东方汇理持股55%、中银理财持股45%的汇华理财有限公司去年9月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正式开业。随后公司独辟蹊径,在首发“固收增强”理财产品后,马不停蹄推出了首只重点投向权益市场的产品——汇华理财-汇泽开放式混合类理财产品,“我们着眼于长远去布局完整的产品线,希望尽早播下权益的种子,为银行理财客户提供一个净值化转型的可见样本。”汇华理财投资经理董伟炜称。

  董伟炜称,作为国内首家外资控股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的优势是主动管理能力,主动管理分成两个维度,一是收益获取的Alpha能力,二是风控能力。外方股东有丰富的低风险产品管理的资源和经验,再加上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相信能够形成合力。“理财客户对风险很敏感,我们希望通过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力争在同样的风险水平下,为客户提供更高的收益率。”

  董伟炜有十多年的公募基金从业经验,2015年5月起开始担任基金经理, 2020年11月加盟汇华理财。

  合理估值下的景气度趋势投资,是董伟炜的核心投资理念。具体而言,第一,他非常重视产业、公司的景气度;第二,选出景气度向上的方向后,尽量平衡预期收益率或性价比。

  在操作层面,董伟炜也会通过增强GARP策略自下而上选择个股,“增强GARP策略会在成长方面赋予更高的权重,在寻找高速成长的行业和公司的同时,也会对公司的估值和市值空间进行评估,并对公司的质地进行分析。该策略的好处是可能获得相对明显且较为稳定的超额收益。当然在理财产品的管理中,我们还会结合回撤控制机制的应用。”

  从公募基金到理财公司,董伟炜坦言,需要实现相对收益理念向绝对收益理念的转变。“银行理财的大多数投资者的风险承受意愿和风险承受能力均较低,同时对收益率的要求也有所降低,所以我们需要关注产品净值的波动情况,做好收益与风险的平衡。我们在管理产品时,需要制定科学、完整、可执行的回撤控制机制;其次,也会考虑适当放弃一些高收益但是高风险的投资机会。在资管新规实施、银行理财净值化的新常态中,我们希望能让客户的投资体验更好一些。”

  因此,在原有投资体系基础上,董伟炜也做了一些完善,“我们在应用增强GARP策略时会结合回撤的控制去运用。同时,适度提高估值的权重并结合公司的盈利质量、公司治理等控制变量进行评估。”另外,他也将参考东方汇理资管在欧洲有关于低风险资管产品投资管理的丰富经验。

  关于今年的A股市场,董伟炜表示,“2021年的基准情形假设是随着疫苗的接种,经济逐步恢复,全球和中国货币政策或保持适当的支持,不会过度紧缩,所以我们认为今年权益市场仍有可为,但节奏和结构的把握可能比2020年更困难,因为过去两年核心资产涨幅较大,估值创出历史新高。”但他也称,如果经济超预期复苏,全球央行货币政策明显收紧,或者疫情反复超预期,股市也可能出现较大的震荡。他倾向采取均衡的组合策略。

(吴君)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