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新冠疫情影响国人睡眠入睡时间延迟2到3小时

2021年02月02日 10:15: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新冠疫情正在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很多地方可能很多人根本都没有意识到。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的最新睡眠调查报告,目前我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超过3/4的人晚上11时以后入睡,接近1/3的人凌晨1时以后入睡。

  特别是过去一年时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人们的整体入睡时间延迟了2到3个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搜索量也增长了43%。

  “睡眠的主要功能是能量恢复、清除代谢的废物、提高免疫力和储存记忆等。可以说,脑高级功能的活动,都依赖于良好的睡眠。”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黄志力表示,睡眠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即生长发育的需要。80%的生长激素都是在睡眠阶段释放的,睡眠是生命所必需的。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睡眠的时间将会不断缩短。

  谈及睡眠的长度和死亡率之间的关系。黄志力称,很多人都认为睡眠时间越长会越长寿。事实并非如此。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时间为6.5至7.4个小时,因此,平均7小时大约是长寿的重要睡眠时间。另外,睡眠长度和中风风险之间也有关系,以睡7小时左右的人作为对照组,一直睡8个小时以上的人群,其中风发生率是睡7小时人群的2倍。如果人们以前睡6小时,现在睡8小时以上,那中风的发生率可能会提高到4倍。这也告诫大家,睡眠时间过长,中风的发生率将会显著提高。

  央闻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