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多数“温州益康保”参保人 选择“全家一起保”

2021年03月18日 09:39:07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郑俊杰

  自3月1日“温州益康保”上线以来,温州市各地居民积极踊跃地参保。一些中青年不仅自己参保,还将全家人参保;一些老年人因无法操作线上参保,主动出击,采取各方式让子女为他们参保。

  他让全家人都加入“温州益康保”

  这两天,市区一事业单位的胡先生,下班后向家人游说一起参保“温州益康保”。毕竟,胡先生了解到,如果不赶在今年4月30日前参保“温州益康保”,就不能享受“参保立即生效”这项措施。在4月30日前参保“温州益康保”,参保人在今年1月1日后生病所需费用,符合“温州益康保”理赔要求的,均可获得理赔。

  “‘温州益康保’一年才需180元,每天才5毛钱,很实惠,而且没有参保前置条件,理赔额度还很高。”胡先生说。根据规定,只要是我市基本医保的参保人员均可参保“温州益康保”,对参保人不设置年龄、既往病史、健康状况、疾病风险、职业类型等前置参保条件,参保人最高可获365万元的理赔金额。而且“温州益康保”可用其医保账户历年余额参保,还可以用账户中余额为家人参保。“我医保账户历年余额有1万多元,这些余额足够为家里所有人参保好多年,这也是盘活医保账户历年余额。”

  其实,胡先生一开始只计划给父母及岳父岳母参保,因为他们年纪大了,容易生病,参保“温州益康保”就是给他们在医保的基础上再多一份保障。后来,他仔细算了一下参保费用,家里四位老人参保“温州益康保”一年共花费720元,如将自己夫妻俩及两个孩子也参保,一年也只需再投入720元,于是就决定给自己夫妻俩及两个孩子也多一份保障。“1400多元在日常也就是一家人出去吃一顿好一点的饭钱,但参保‘温州益康保’可为一家人在未来一年里多获得一份保障,很划算。”胡先生坦言。

  胡先生说,给家里四位老人参保“温州益康保”,四个老人都很高兴,妻子也很支持,可是提及要全家人参保,他妻子就说,他们俩正处壮年,不太可能生大病,两个孩更不用说了,因此无需参保“温州益康保”。

  不过,胡先生从另一个层面考虑,认为当前食品安全问题仍不小,各种重病发病率也不断提升,尤其青壮年突发重大疾病概率在迅速攀升,有必要给夫妻俩及两个孩子多提供一份保障。最终,胡先生的意见获得了妻子的认可。

  年迈父母多次催儿子参保“温州益康保”

  3月17日,永嘉黄田的王先生又一次电话催促儿子,给他们俩老人参保“温州益康保”。电话过后,王先生终于舒了一口气,他儿子不仅为他们参保了“温州益康保”,而且还为一家人都参保了。王先生患有严重的慢性哮喘症,一年要多次住院治疗,医药费要花不少。“一年花180元参保‘温州益康保’,费用不多,如我自己懂用手机参保,就不麻烦儿子了。”70多岁的王先生说。

  其实,王先生对“温州益康”如此信任,主要是他身边多个亲戚从类似保险产品中有过受益的经历,如他的的妹妹去年因膝盖骨出了问题,住院治疗花了5万多元,只有城乡居医疗保险的她,医保报销并不多,但是她当年参保了一款只要59元保费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最终她的这次住院治疗自付费用才花几千元。

  实际上,过去10多年里,王先生除了慢性哮喘症,还生过多次突发疾病,有一次腿部神经出现问题,住院治疗花费了3万来元。“我们俩老人年纪大子,随时可能会出现其他病症,虽然已有医保保障,但是再花上几百元上一道保障很有必要。”王先生说。

  王先生透露,他因慢性哮喘症每年会住院三四次,每次要花费医药费1万多元,一年仅哮喘症就要花五六万元,如果再加其他的一些医药费用,有时一年“送”到医院的钱都要七八万元,除了医保报销一部分,自付还需数万元,参保了“温州益康保”后,自付的数万元还会获赔不少。“我觉得大家都应有一份突发重大疾病可能落到自己身心的预防心态,参保‘温州益康保’可降低家庭因重大疾病可能出现的大额医疗费用负担。”

(郑俊杰)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温州都市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