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有政府公信力“撑腰” 参保“温州益康保”成全城新时尚

2021年03月18日 09:38:44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朱斌

  官方推荐,政府背书,六部门联合发文,多部门强力支持,凭借着独特的产品特点和优势,“温州益康保”自3月1日一上线就引发全城关注,半个多月以来参保热潮持续不减。连日来,温州市各地纷纷行动起来,为“温州益康保”参保工作“再推一把”。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直以来都是脱贫攻坚的“拦路虎”。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之一。他强调要完善大病兜底保障机制,解决好因病致贫问题。既要解决好眼下问题,更要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

  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医保改革发展的根本方向和核心目标,即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这也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其中,建立和实施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重要内容之一。

  2020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要“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丰富健康保险产品供给,提高健康保障能力”。2020年末,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丰富健康保险产品供给,推进区域化健康保险产品定制和服务创新”。

  今年初,随着市医保局等六部门联合制定发布《温州市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实施方案》, “温州益康保”项目正式诞生。

  3月5日,龙湾区召开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温州益康保”推广动员会。3月11日,永嘉县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推进会,要求全县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将“温州益康保”作为一项惠民政策开展宣传与落实。

  3月16日上午,温州市政府召开全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工作会议,强力推进“温州益康保”工作,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主会场设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9楼3号会议室,各县(市、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设分会场。

  有了市级层面的统一部署,让“温州益康保”参保工作的纵深推进效果更加明显。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相继召开相关部署会,并成立专班工作组,强势推进“温州益康保”参保工作。

  拥有政府公信力加持的“温州益康保”,也受到了温州市民的热捧。市民冯女士是温州市某医院的一名护士,平时经常与重症患者“打交道”。“每次看到一些病人突患大病、重病,却因为无力承担沉重的治疗费用而陷入绝望,我的心里也很不好受。”冯女士说,有时科室里的同事也会为某些特别困难的患者捐款,但杯水车薪,也不是长久之计。她总是想,能不能有什么办法能帮助他们彻底摆脱这种困境。如今,“温州益康保”终于给出了最完美的答案。冯女士还第一时间为全家人都投保了“温州益康保”,未雨绸缪。

  在积极参保“温州益康保”的同时,社会各界还主动为“温州益康保”代言点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奥康投资控股董事长王振滔就是其中的一员。

  “员工好了,企业才能好。”王振滔认为,“温州益康保”能够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后顾之忧,让员工更加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有利于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朱斌)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温州都市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