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温州益康保”乡村嘉年华公益活动走进文成 让村民在家门口增添一份健康保障

2021年03月25日 10:34:35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 陈忠 汪麟康 张朝钧

  吴春莲参保“温州益康保”

  昨天,“温州益康保”乡村嘉年华公益活动走进文成县南田镇五源村,开展眼睛健康检查、骨科义诊、送名小吃、量血压、测血糖、理发等志愿服务。该活动由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联合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文成县慈善总会、温州曙光医院、鹿城区慈善总会旭日亭义工队、鹿城区慈善总会益路行义工队、文成县慈善总会张立亮慈善工作室等爱心单位开展。

  郑阿公参保“温州益康保”

  “温州益康保”保的就是好,郑阿公特地从义乌赶来参保

  当天,文成县医保局、人保财险文成县支公司工作人员接受现场咨询,发放“温州益康保”相关材料。五源村的郑阿公特地从金华义乌赶来,在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参保了“温州益康保”。郑阿公说,他在金华义乌一家公司做门卫,从媒体上得知“温州益康保”,觉得这个保险太好了,交180元,最高保额可达365万元,于是特地赶回来参保。

  鹿城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招乐,来到文成县医保局的摊位前,向该局工作人员郑士伟详细咨询“温州益康保”事宜。随后,他为一家三口都参保了“温州益康保”。前不久,他作为温州公益慈善达人亮相海报点赞“温州益康保”:180元保你一年健康,花小钱保平安,我们都买了,你还在等什么!

  鹿城区慈善总会旭日亭义工队负责人吴春莲是退休教师,当天,她带队来到五源村做公益,也买了“温州益康保”。她说,虽然自己住院报销比率高,但如果生病了,还有一些项目是报销不了的,而“温州益康保”就可以报销,真的挺好,她还要给子孙参保。

  文成县政协委员、文成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玲敏给自己、妈妈、弟弟都买了“温州益康保”。她说,这种普惠的补充医疗保险来得及时,他们经常下乡给困难户献爱心,但常常碰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众,有了“温州益康保”就多了一份保障。

  陈招乐参保“温州益康保”

  文成召开部署会更好更快更有效率推进“温州益康保”

  3月19日,文成县举行医疗电子凭证推进会暨益康保商业补充保险部署会,文成县副县长金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县39家单位和17个乡镇分管领导、6家银行、5家商业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与会议。会上,文成县医保局局长孟晓豪介绍了医保电子凭证和“温州益康保”的特色优势,通报了当前文成医保电子凭证和“益康保”推广工作情况,强调了推广应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金一玲强调,医保电子凭证和“温州益康保”这两项医保惠民新政都是切身为老百姓谋福祉、解民忧的好政策,并要求各乡镇部门压实责任,强化执行意识,精心组织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更好、更快、更有效率地开展这两项工作。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此前,文成县医保局还举行广场推广活动。

  人保财险文成县支公司副总经理叶坚梁说,他们已经开展益康保进乡镇进村进社区推广活动,让这项惠民保险真正落到实处,让群众受益。

  “温州益康保”是温州首款政府引导的全民商业补充医保产品,于3月1日正式上线。只要是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均可参保,并且不设年龄、职业、健康状况、既往病史等投保限制条件,保费统一为每年180元,全年最高保额达365万元;同时,该产品向重特大疾病倾斜,着力化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因此保障范围包含了医保政策内住院(含特殊病种门诊)合规费用、医保政策外住院(含特殊病种门诊)合理费用、医保目录内门诊药品费用、特殊病种特药和罕见病专项药品费用;除此,“温州益康保”还实现一站式结算——可在指定定点医院直接结算,不像一般商业健康险需要投保人先行垫付费用,再提供发票通过审核后报销。由此可见,“温州益康保”跟普通医保可成为人身安全的一项“双保险”。

  眼视光医院医生为村民检查视力

  检查眼睛治疗疼痛,温州名医上门送服务

  “阿公,盖上左眼,用右眼看过来。”“阿婆,这个E您看清吗?”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余雪如、孙方舟、董良才、金皓然、陈显连等医务人员,现场为100多名村民提供视觉服务。

  村民郑老伯今年69岁,近年来视力逐渐下降,近段时间看不清3米开外的东西,这给他干农活带来诸多不便。听说这次温州的眼科医生来到村里义诊,他便赶到这里。经检查,郑老伯双眼视力均低于0.2,患有中度白内障;村民刘阿婆眼睛不好,看东西模糊一片。经检查,她双眼视力低于0.1,也属中度白内障。医生表示,当天筛查的部分患者可以免费接受手术治疗。

  “在家门可看病真方便。”88岁的刘阿婆颈痛腰痛已有好几个年头。经检查,她患有骨质疏松症。温州曙光医院副院长陈善亮为阿婆贴上膏药,开出药方,并叮嘱其平时要注意患处的保暖;纪老伯左臂关节疼痛,抬不起来。经检查,他患肱骨内上髁炎。陈善亮为纪老伯开了药方,并建议他上医院做局部封闭治疗。该院培训部主任金玲丽忙着为村民量血压,并做好医疗登记卡。当天,他们为100多名村民提供公益医疗服务。陈善亮说,一些烂脚、烂腿等难愈合伤患者,治疗时间长,费用相对高,“温州益康保”对这些患者很有用,建议这些患者参保。

  陈善亮为村民做检查

  送名小吃,免费理发,真好

  鹿城区慈善总会旭日亭义工队爱心摊位前人头攒动。这里摆放着一批米饼、茶叶蛋和白木耳汤,免费供村民们品尝。该义工队负责人吴春莲说,这次他们为村民送上900多个米饼、300多个茶叶蛋,还有一桶白木耳汤。为了做好爱心食物,巨秀蓉、吴国莲、何小连等义工提前一天选购食材。从早上4时许一直忙到晚上9时多,才做好这批名点小吃。

  旭日亭送名小吃

  当天,该义工队还上门慰问退伍老军人刘阿公,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床上用品四件套、橄榄油、沐浴液、毛巾等慰问品。

  文成县慈善总会张立亮慈善工作室义工谢琪斌、林碎姑共为50多名村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谢琪斌在文成县城开了一家理发店,当天上午他关掉店门来这里做公益。15年来,他除了上门免费理发之外,到他店里的70岁以上老人理发一律免费。

  文成县慈善总会秘书长叶晓彬说,这场公益活动给当地群众带来实惠,解决了群众难题。

  南田镇五源村党支部书记郑荣杰说,五源村常住人口3000多人,因病致贫的现象并不鲜见。他回忆起一个事例:一位60多的村民两年前患尿毒症,如今每周需血透3次,虽然他有农保,但药费报销比例并不高。老伯只得四处借钱治病,现已欠下十几万元。虽然村里想帮助老伯办低保,改善生活,由于条件不符一时办不下来。“这次‘温州益康保’宣传队来到村里,让我们知道这是一个民生保障项目,因此要大力推广,引导村民参保。”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温州都市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