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630家温企通过“贷款码”成功融资

2021年04月09日 09:36:3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邹雯雯 周彪

  本报讯 近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推出“贷款码”,旨在通过数字化改革撬动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促进银企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省内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贷款码”落地后,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第一时间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开展“贷款码”的推广、布放和落地工作。数据显示,温州全市扫码企业共2963家,已支持企业数630家,已达成授信金额12.78亿元。

  据介绍,贷款码是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需求发布和对接服务的平台,聚焦精准服务企业融资和首贷户拓展,实现“码”上融资。记者扫码进行体验,输入企业名字后进入了融资申请界面,根据页面指示填写企业名称、经办人信息、贷款金额,选定授权银行,就可以完成融资需求发布。

  “企业在线选择两家意向银行,这个需求就会通过人民银行的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实时推送至意向银行。”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说。此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可以通过人民银行对外服务窗口、基层市场监管办事服务大厅、金融机构网点营业大厅等场所,线下扫码提交融资申请。

  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贷款码”成功融资。3月23日,温州市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因近期销售旺盛,企业需扩大经营,需要一笔资金。企业法人获悉可通过“贷款码”在线上申请贷款,立即通过贷款码向农行温州分行申请贷款。农行温州分行在接获企业贷款需求信息后,当天即安排客户经理联系客户,通过线上快速审批于第二天就向企业发放43万元的信用贷款,年利率4.25%。

  据介绍,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快贷款码的推广应用,在功能迭代升级、用好用活贷款码上持续创新,提高贷款码的社会知晓度、用码率和用户体验度,助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徐慧敏 邹雯雯 通讯员 周彪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