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共谋种业发展大计浙江种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年04月13日 11:04:2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夏君 胡高洁

  近日,由浙江省发改委组织、省农科院承办的“浙江种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本次座谈会主题为“聚焦我省‘农业芯’,共谋种业发展大计”,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和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相关科研院校和地市农科院、种业代表企业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参会代表围绕浙江省种业发展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发言交流,针对普遍提出的育种观念理念、育种技术集成创新、育种科技资源分配、体制机制完善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加强种质资源挖掘和利用、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利益共同体建设、完善育种保种政策扶持等有益的对策和建议。

  会上,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浙江种业的发展令人振奋,要重点针对种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立法立规、技术提升、协同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立志打好种业翻身仗。

  王夏君 胡高洁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