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上线半月,苍南龙港两地“温州益康保”参保人数密密涨!

2021年04月16日 10:25:00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郑俊杰

   “温州益康保”作为温州市首款政府引导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苍南县和龙港市的参保时间比其他县(市、区)整整迟了一个月,但两地群众的参保热情高涨,自4月1日开放参保以来,两地迎来参保爆发期,参保人数已超越多地。

  苍南

  400多名医保专员齐上阵,半个月参保人数超5万人

  3月1日,“温州益康保”正式上线,温州市各县(市、区)对这款普惠型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表现出了异常的参保热情。然而,由于医保信息技术等方面原因,直至4月1日苍南县的百姓才正式实现线上参保。

  如何让兼具普惠性、公益性、经济性等特点的“温州益康保”迅速让当地百姓受益?苍南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了“温州益康保”工作专班,将相应工作及时落实到各乡镇;同时,苍南县借助健全村级医保网络的契机,通过招募村级医保专员的形式推进“温州益康保”的落地。

  很快,这支由各村网格员组成的医保专员队伍成型,全县医保专员达到400多人,基本上做到每村一名医保专员,部分人口大村则配备了两名以上的医保专员。同时,“温州益康保”共保体的专业人士,多次对400多名医保专员进行相应知识培训,让他们深入了解这款普惠性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

  显而易见,苍南县的医保专员在“温州益康保”被当百姓迅速接受中起到关键的作用。截至4月12日,苍南县的医保专员队伍中涌现了一批先进分子,包括苏义芳、郑瑞浙等6名医保专员促进参保“温州益康保”的人数超过百人,其中最多的苏义芳已促成155人参保。

  身为桥墩镇仁堂村医保专员的郑瑞浙表示,“温州益康保”是一款非常好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其就很有耐心地向村民说明这个产品的好处,于是不少村民就迅速参保了“温州益康保”,截至4月12日他已促进129名村民参保,在全县400多名医保专员中位列第四名。

  正是医保专员迅速地将“温州益康保”进行宣传推广,苍南县百姓参保“温州益康保”出现爆发式增长,仅半个月参保人数就超过了5万人。

  龙港

  专员对接每个村居,广告车上街流动宣传推广

  同样,龙港市的百姓跟苍南县的一样,也是于4月1日才可以线上参保。然而,龙港市委、市政府及人保财险龙港支公司早就开始相应筹备工作,在3月底龙港市政府已召开专题会议,将“温州益康保”的相应工作分配到各个村(居),同时人保财险龙港支公司也启动公司员工专门对接各个村(居)工作,做到村村有专员,以便深入宣传推广“温州益康保”。

  龙港市在推广“温州益康保”中,本来计划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策略。因为,前期“温州益康保”的宣传推广,让农村的百姓也知道了这个保险产品。然而,由于农村百姓对“温州益康保”的认知还不足,参保仍表现得非常谨慎,于是龙港市又迅速改变策略,从职工参保入手,结果效果出乎意料的好,不少职工还利用医保账户历年余额给父母参保。

  随着龙港市的学校、机关单位等机构的职工参保“温州益康保”数量快速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各个村(居)百姓的参保热情。当下,只要相应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各个村(居)或企业去做进一步推广,参保“温州益康保”的人数每次都会超出大家的意料。

  不过,由于当前村级工作也比较繁忙,龙港市部分村(居)并未举行有关“温州益康保”的深入沟通会,这些村(居)百姓的参保意识尚需进一步提升。

  就此,龙港市相关部门已制订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温州益康保”相应宣传,目前人保财险龙港支公司也已配备一辆广告车,走街串巷宣传“温州益康保”,同时也加强了参保团单的接洽工作。

  宣讲团让两地百姓更懂“温州益康保”

  4月,“温州益康保”乡村宣讲团也开赴温州市各县(市、区),进行“温州益康保”的相应推广宣传。4月13日和14日“温州益康保”乡村宣讲团分别走进苍南和龙港,在苍南桥墩镇政府和龙港市下垟郑社区进行宣传推广。

  在桥墩镇,虽然不少参加宣讲团的医保专员参加过多次的“温州益康保”相应知识培训,但是他们认为这样的宣讲很有必要,因为在他们日常推广中,不少参保或有参保意愿的百姓提出的一些问题,医保专员一时也无法解答。例如,“哪些人可优惠购买‘温州益康保’”“发生意外受伤,‘温州益康保’是否会理赔”。

  4月14日在龙港市下垟郑社区的“温州益康保”乡村宣讲专场,也有上百当地居民赶来听讲。早在4月1日零时就给自己参保的李阿姨,仍来听“温州益康保”相应知识宣讲,她想问一下共保体的工作人员,其在外地女儿是否也可参保。由于李阿姨女儿没有温州医保,无法参保“温州益康保”。虽然参保“温州益康保”没有前置条件,但是参保人员须是有温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

  下垟郑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国领也表示,“温州益康保”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项目,为让该社区居民更深入地了解“温州益康保”,该社区也将于近日召开社区班子会议,讨论如何发动居民参保“温州益康保”。

(郑俊杰)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温州都市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